救花生護農民挺農業 蔡岳儒呼籲農會齊心協助

▲縣議員蔡岳儒呼籲農會齊心護農民挺農業救花生。(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25)
▲縣議員蔡岳儒呼籲農會齊心護農民挺農業救花生。(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25)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議會縣議員蔡岳儒今(24)日在北港呼籲農會齊心護農民挺農業救花生。蔡岳儒說,雲林種植面積前10大的鄉鎮中,只有元長、虎尾、北港、崙背等四家農會願意協助收購花生,籲請掌控雲林20個農會的張家、立委候選人張嘉郡要有實際作為,共同協助農民度過難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議員蔡岳儒說,目前農委會已公告收購價格每台斤40元以上,包括元長、虎尾、北港、崙背農會,以及莿桐合作農場、東石雜糧生產合作社、子茂生產合作社、雲林縣精緻農業生產合作社、都有在收購花生,共同協助農民度過難關。

▲議員蔡岳儒呼籲土庫、東勢、水林、麥寮、褒忠、四湖鄉等農會,盡快投入第一線,協助政府幫助農民。(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25)

蔡岳儒指出,經農委會協調後,土庫公所(農會沒有)、褒忠公所(農會沒有)、水林公所(農會沒有)由鄉鎮公所協助辦理花生購貯登記,元長農民朋友可至元長鄉公所、或元長鄉農會登記。其他鄉鎮請農民朋友逕赴各鄉鎮農會登記。也特別呼籲,希望所有與花生產業有關的人,切勿陷入口水之爭,懇求以國家產業發展、農業提升為重。

全縣花生種植面積前十名(900公頃以上)的鄉鎮中,第十名為崙背農會,願意與農民站在一起,協助收購150噸花生,議員蔡岳儒與立委蘇治芬共同感激在心頭,謝謝這些農會願意率先站出來,也呼籲土庫、東勢、水林、麥寮、褒忠、四湖鄉等農會,盡快投入第一線,協助政府幫助農民。

蔡岳儒表示,土庫鎮農會總幹事黃萬聰日前曾對外表示,多數的農會沒有花生加工廠,收購後也沒有通路。但之前蘇治芬立委與陳吉仲主委都說過,只要農會願意盡速投入收購花生行列以解農民燃眉之急,有任何需求政府都可以來協助。黃萬聰居於農會經理人位置,不思協助農民花生產銷,更罔顧農會照顧農民的義務,無法提高農民收益,將全部責任丟給政府。

蔡岳儒議員說,立委候選人張嘉郡說四湖及土庫等花生重要產地沒有農會保價收購花生,但光說不練沒有看到張嘉郡有任何實際作為,何況張嘉郡在媒體受訪時也有提過,張家掌控雲林20個農會,掌握農會勢力以及農民選票。

張嘉郡競選總部回應表示,對手不斷造謠中傷農會,沒有考量實際情況,卻造謠地方不配合,為了選舉這樣做,「十分惡質」。特別是農委會不斷強調保價收購,卻只願意給農會收購「差額」讓農會無所適從,請農委會完善配套,不要只為選舉服務。

土庫鎮農會總幹事黃萬聰則表示,請農委會儘速發文,農會自會配合登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