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平等推行成果展 斗六熱鬧登場

▲『喜豆我最愛』雲林縣CEDAW性別平等大富翁發表及108年宣導大使授證。(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9.11.25)
▲『喜豆我最愛』雲林縣CEDAW性別平等大富翁發表及108年宣導大使授證。(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9.11.25)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性別平等在雲林,農村女性向前行-「『喜豆我最愛』雲林縣CEDAW性別平等大富翁發表及108年宣導大使授證記者會」,今(25)日上午於斗六市八德社區生活館熱鬧登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參與培力計畫的學員共同創作的「雲林性平話劇」、「雲林性別大富翁」等一系列專屬於雲林縣性別平等推行成果,參與喜豆培力計畫的王懷萱,特別創作了「CEDAW喜豆之歌」,以輕鬆活潑的多元方式,向所有縣民傳達農村婦女的性別平等權益推行。

性別平等推行成果展 斗六熱鬧登場 ▲學員共同創作的「雲林性平話劇」、「雲林性別大富翁」等活動。(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9.11.25)

縣府社會處長林文志表示,雲林作為台灣的農業大縣,婦女朋友占了48%的人口,倡導農村婦女權益,縣府特別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與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合作辦理「喜豆我最愛」的宣導計畫。除了舉辦培力計畫遴選10位宣導大使;與10位宣導大使協力至雲林縣10個鄉鎮市農會進行CEDAW宣導,希望能落實並宣導農村婦女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及應享有的相關權利。

林文志指出,「喜豆寶寶」的Q版形象是特別以雲林縣農特產-花生為概念,設計了,作為雲林推動性別平等的吉祥物與象徵,希望性別平等在雲林縣能像花生生長一般,深入土壤,結實累累,發揮「性別平等在雲林,農村女性向前行」之精神。

性別平等推行成果展 斗六熱鬧登場 ▲雲林縣性別平等推行成果展。(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9.11.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