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日人出國比例低於台人? 「一語」道破關鍵:好心酸

▲東京淺草。(示意圖/取自pixabay)
▲東京淺草。(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由於日本文化與我國相異,美食好吃、商場好逛,風景更是美不勝收,成為不少台灣人出國旅遊的首選之一。然而,有網友就發現,日本人出國比例好像沒台灣人高,他並在批踢踢詢問大家原因為何?結果許多人都用「一句話」直接道破關鍵,讓不少網友不禁感到心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批踢踢八卦板表示,台灣幾乎每個家庭都有出國,年輕台女一年至少出國 2 次,大部分台灣人都有辦護照,可是日本人好像有護照的比例沒有很高,她並不解地詢問大家「日本人比台灣人有錢,為什麼日本人出國比例好像沒台灣人高?」

問題一出,立刻掀起熱議,許多人都直指「自己國家就很多好玩的」、「人家自己國內就玩不完了」、「日本國內就有好幾個旅遊點了」、「自己家裡乾淨又舒爽何必呢?」「日本國內觀光都跑不玩了」。

另還有網友留言「只是不愛來台灣,破不了 200 萬人次」、「台灣小,幾年就都走過了,當然會往國外跑」、「去歐美、泰國、香港」、「旅行團還是主流吧,頗貴」、「日本國內旅遊其實不會比較省,交通貴死了」、「語言的關係」、「人家出國都跑歐洲,其他地方都是去當大爺的。」(編輯:許苡晴)

▲網友在批踢踢發問「為何日本人出國比例比台灣人低?」引發熱論。(圖/翻攝自批踢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