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手查共諜?蔡英文露神秘微笑:等查完再說

▲王立強向澳洲媒體揭露中國大陸當局對香港、台灣的介入。(圖/翻攝自澳洲《世紀報》)
▲王立強向澳洲媒體揭露中國大陸當局對香港、台灣的介入。(圖/翻攝自澳洲《世紀報》)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投澳尋求庇護、自稱共諜王立強在台灣所引發的風波越演越烈。據媒體報導,蔡英文總統已經派出國安、軍情情報等相關人員去查王立強身份真假、爆料內容是否屬實及「其他在台共諜」。對此,蔡英文在今(26)天接受媒體訪問時也露出「神秘的微笑」表示,已經在做必要調查,不要妄加揣測或政治操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共諜案,蔡英文表示,這個問題在國家安全上非常重要,調查單位已經在做必要調查,不要妄加揣測或做政治操作。也由於相關單位正在調查當中,所以不便作太多評論,「希望大家不要隨便評斷這件事情或是妄加揣測」調查完整公布後,就能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

媒體追問:「向心夫婦在離境前一刻被逮,感覺像有人提供資訊或情報?是不是有什麼掌握?」蔡英文聽完問題後「露出一抹神秘的微笑」僅說,這件事情沒辦法做太多評論。

此外,國民黨質疑,共諜案是民進黨在選前有意操作。蔡英文說,這件事牽涉不僅是台灣,還有好幾個國家,幾乎是國際事件,相信沒有台灣的政黨或任何人有這個能力「操作」,很多事情不要把它政治化、妄加揣測,案件已經在調查,此時最不需要的是妄加揣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