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區選最佳助選員!議員競選文宣上印貓主子代奴出征

▲香港區選候選人將自己養的貓咪印上宣傳文宣。(圖/翻攝自臉書/《香港 01 》)
▲香港區選候選人將自己養的貓咪印上宣傳文宣。(圖/翻攝自臉書/《香港 01 》)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香港 24 日舉辦區議會選舉,受到反送中民主運動影響,投票率高達七成,其中以泛民主派壓倒性勝出。多位候選人民主派候選人反應在競選期間,競選橫幅、文宣遭到破壞,然而有兩位候選人的橫幅幸運逃過摧殘,背後的原因居然是家裡養的貓咪保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港媒報導,兩位議員候選人陳炳洋、劉偉聰都在其宣傳橫幅上印上家貓的照片,成功吸引選名的注意,選民的目光也反映在選票上,兩人都在選舉結果出爐後確認當選該區議員。

陳炳洋代表民主黨參加鴨脷洲北區選舉,政見包括「營造動物友善社區」,建議遷移區內動物公園。陳議員在競選文宣上印上自己養的英國短毛貓「糯米」的頭像。他於日前在臉書上發文透露,選區內多幅文宣被破壞、割毀,唯有糯米的橫幅完好。陳炳洋表示:「主子糯米正積極考慮代奴才出戰區議會選舉!」最後陳炳洋以 3,136 票比 1,932 票高票當選。



而劉偉聰議員,則是以 2,487 票險勝對手的 2,391 票。劉偉聰家裡共養了兩隻橘貓,一隻叫 Dworkin ,取名自一位美國哲學家,也叫「多勤」,看來是個勤儉持家的好女孩。另一隻貓則是以中國史學家命名,叫「陳寅恪」。劉偉聰的政見提及動物福利,希望能夠推動與城大動物醫療中心合作,為區內的寵物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