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店翻新! 看見加工出口區的不一樣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積極推動園區風貌型塑與空間再造。(圖/記者黃守作攝,2019.11.26)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積極推動園區風貌型塑與空間再造。(圖/記者黃守作攝,2019.11.26)

記者黃守作 / 高雄報導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積極推動園區風貌型塑與空間再造,於今(26)日在楠梓園區綜合大樓,展現近年新風貌補助階段性成果,在老店翻新後,看見不一樣的加工出口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展現近年新風貌補助階段性成果活動,是由管理處處長黃文谷主持,他致詞時表示,加工出口區在台灣經濟發展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不僅促進就業、投資與貿易,還形成高值產業聚落,有效帶動區域創新,然而目前楠梓、高雄、台中等園區已成立超過50年,均面臨空間不足與老舊的問題。

黃文谷指出,該處為響應加碼投資台灣政策,積極推動園區風貌型塑與空間再造,為持續提升園區投資動能,自95年起即推動更新、再興、再造三部曲的園區更新改造計畫。

黃文谷並指出,園區三部曲更新計畫,在風貌型塑方面,是透過鼓勵拆除重建、型塑景觀亮點及獎勵整建維護等三管齊下的作法,計促成16棟廠房拆除重建,創造投資274億元、增加就業4,099人,此外,整建維護補助1,250萬元,促成23家廠商加碼投資9,000萬元,創造投資槓桿效益高達720%。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黃文谷(中)頒發今(108)年度獲核准補助的廠商,由全台晶像公司副總經理林和興(左)與數泓科技公司總經理李明華(右)代表接受。(圖/記者黃守作攝,2019.11.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