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升級 台大雲林分院胸腔醫學中心揭牌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胸腔醫學中心」今天正式啟用。(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9.11.26)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胸腔醫學中心」今天正式啟用。(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9.11.26)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跨團隊合作整合多科,成立「胸腔醫學中心」,今(26)日舉行揭牌典禮,由院長黃瑞仁等人主持,總院胸腔外科副教授、也是國內該領域專家級醫師黃培銘擔綱主任,讓雲林分院胸腔科醫療品質及醫療服務再升級,讓中台灣鄉親受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瑞仁院長表示,胸腔疾病本質即涵蓋多種次專科,需要多專科團隊之互相合作以及嚴謹的檢查程序,才能給予病人最合適的處置。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胸腔科團隊堅強,目前有9位胸腔內科醫師,4位胸腔外科醫師。胸腔醫學中心中心主任黃培銘是肺癌及食道癌專家,擔任臺灣胸腔外科醫學會及胸腔暨心臟外科醫學會理事,專精於肺癌的早期診斷及手術、國人常見的肝硬化合併胸腔積水治療經驗更被歐洲肝病醫學會列入治療準則;同時也具備重症醫療的指導醫師資格,其急性呼吸窘迫症的肋膜腔治療方式也是世界首創,是處理胸腔重症相關問題的專家。

黃培銘主任說明,胸腔醫學中心成立之後,團隊每個月將舉辦一次中心會議,在既有基礎上,在教學、研究、服務方面再向上提升﹔在醫療服務方面,將朝肺癌、慢性呼吸道疾病、氣管重建手術、睡眠醫學等領域發展﹔臨床上,遇到急重症難以治療之病人,共同討論決定對病人最好的治療方式,如有些肺癌晚期病人,開始不適合外科治療,可先由胸腔內科支氣管手術治療後,再視病情由外科進一步處理,內外科互補合作,達到最好的治療效果﹔在設備方面,規劃增購最新肺部腫瘤磁導航機與微波燒灼,將大幅提高肺部微小腫瘤定位與治療之精準度。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舉辦「胸腔醫學中心」揭牌儀式。(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9.11.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