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科技到底是啥? 大學生曝「3神功能」:一用就回不去

▲AI科技創造不少功能,讓我們每天生活更加便利。(示意圖/取自pixabay)
▲AI科技創造不少功能,讓我們每天生活更加便利。(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人工智慧 AI 是電腦科學的一個領域,致力於解決人類智慧相關的認知問題,而 AI 科技所創造的功能其實我們每天都會使用到,你發現了嗎?近日,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就拍攝影片,曝光日常最常使用到的幾個功能,網友一看紛紛直呼「真的一用就回不去」、「每天都在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大廣告系第 31 屆畢業展「智.匯流」以 AI 科技為題發布影片,以擬人化的方式將 AI 科技化身日常生活得力助手,分別以「自動駕駛」、「臉部辨識」以及「語音操控功能」三大功能為主軸,超有創意的劇情加上爆笑的旁白,引發不少共鳴。

你的生活助手-AI諾日常_4 ▲AI科技讓人使用在汽車自動駕駛上。(圖/文化廣告系提供)


其中,最受到網友討論的一個功能片段為女主角楊舒晴同學,扮演一名剛洗好澡的素顏女子,準備拿起手機使用 AI 科技人臉辨識,但因素顏與化妝差太多,導致人臉辨識失敗,網友一看紛紛笑噴表示「真的有夠 AI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是真的」、「科技不會騙人,給一個推」。

你地著手 ▲楊同學使用 AI 科技臉部辨識功能。(圖/文化廣告系提供)


▲結果洗完澡出來大素顏, AI 科技臉部辨識功能失效,網友全笑噴。(圖/文化廣告系提供)


而對於學生利用影片探討 AI 科技,文化廣告系主任鈕則勳指出,同學藉 AI 擬人化來讓數位時代的人們更能清楚了解 AI 對未來生活的影響,將複雜難懂的科技觀念轉化為簡單清楚易懂的邏輯,更能讓觀眾能會心一笑,不僅能突顯內容產製的功力,更能強化拍片技巧,一舉數得。

面對科技越來越發達,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第 31 屆畢業展「智.匯流 AI know 」也將在明年 3 月 27 日至 3 月 29 日於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 A9 宴會展舉辦,邀請民眾一同關注及省思 AI 科技的未來發展,了解到這種「一用就會不去」的便利時代。(編輯:張嘉哲)

▼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畢業展「智.匯流」拍攝創意 AI 科技影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