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路平 高市府開發「高雄道路施工影像系統」APP

▲為落實市府路平政策,高雄市工務局挖管中心為讓市民即時掌握住家周遭及通勤道路施工情形特別開發「高雄道路施工影像系統」APP。(圖/高市府提供)
▲為落實市府路平政策,高雄市工務局挖管中心為讓市民即時掌握住家周遭及通勤道路施工情形特別開發「高雄道路施工影像系統」APP。(圖/高市府提供)

記者郭凱杰/高雄報導

為落實市府路平政策,高雄市工務局挖管中心為讓市民即時掌握住家周遭及通勤道路施工情形特別開發「高雄道路施工影像系統」APP,市民可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搜尋下載APP,即時掌握了解住家周遭施工現場影像畫面,施工現場如果有未依規定施工或有待加強改善的部份,市民還可以立即撥打APP所揭露之工地負責人聯絡電話,要求現場立即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市府工務局在今年10月底前已完成道路刨鋪321條,面積達256萬平方公尺,並且採取孔蓋及纜線下地雙管齊下,孔蓋下地7,197座、齊平3,682座,而纜線下地達到19.85公里、拔除532支電桿,下地路段範圍達16個行政區。而良好的路面後續仍要有效管控道路挖掘品質,才能延長道路使用壽命,因此該局推動道路挖掘管理新措施,加強要求管線單位落實自主品管,期能加強路面品質。

工務局長吳明昌表示,為落實管線單位管挖工程自主品管,市府工務局今年4月份推動管線工程結案接管還養新機制,要求各管線單位管挖工程竣工後應繳交結案報告書,報告內容包含工程品質自檢表及照片等,並由承包商及管線單位簽章後,經由該局新開發APP通報系統-「道挖工程助理」直接通報各公共設施接管單位現場勘查確認後接管,同時路面並由管線單位負責維護2年,該局在管線單位路面修復後,也會進行抽驗,不符施工規範者,將依法開罰3~10萬元,並限期改善。

另外,為使民眾了解道路挖掘後,臨時管溝修復路面仍會進行大面積車道刨鋪修復,該局在今年5月1日起也要求管線施工單位於路面AC臨鋪後應在該臨鋪路面範圍內噴漆告示完成永鋪期程,以維路面平整及美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