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溪魅力河段環境營造工程啟用 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北港溪魅力河段環境營造工程」完工啟用。(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9.11.27)
▲「北港溪魅力河段環境營造工程」完工啟用。(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9.11.27)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北港溪魅力河段環境營造工程」27日舉行完工典禮,雲林縣長張麗善、水利處長許宏博、經濟部水利署長賴建信、第五河川局長張庭華、立委蘇治芬、縣議員蔡岳儒、北港鎮長蕭永義等人剪綵啟用,地方鄉親數百人觀禮見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麗善表示,北港牛墟是目前台灣碩果僅存三個牛墟之一,它是農民ㄟ新光三越,超有趣味的跑江湖市集,因北港溪魅力河段環境營造工程遷移,攤商生意大受影響;縣府顧及上百個攤商家庭生計,向第五河川局承租土地,11月9日在北港牛墟原址重新開張,大力宣傳行銷,促成牛墟市集再度繁榮。

▲北港溪魅力河段環境營造工程施工期間,立委蘇治芬多次前往現場勘察。(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27)

蘇治芬指出,北港溪水系經過多年治理,已有效降低水患,魅力河段營造工程整合堤防腹地及高灘地進行整體設計,結合起終點之景觀橋、歷史建築,形成完整水岸遊憩綠帶;過去堤防旁的沉寂的環境,將改變成為民眾活動的熱點,成為北港鎮的美麗花園並融入鎮民生活中。

▲北港溪魅力河段環境結合起終點之景觀橋、歷史建築,形成完整水岸遊憩綠帶。(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27)

賴建信說,五河局歷經2年溝通協調整合,1年施工打造北港河堤人氣工程,北港溪魅力河段環境營造工程,除考量百年歷史的北港牛墟市集永續經營,及朝天宮長期以來停車位不足等問題外,更思考如何在河防安全無虞下,融入在地風俗、民情,建立親水、生態友善永續美質的水環境。

▲地方鄉親數百人觀禮見證。(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9.11.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