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以翔心因性猝死 醫:心律不整身體早有暗示

▲高以翔過勞死。(圖/取自高以翔微博)
▲高以翔過勞死。(圖/取自高以翔微博)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藝人高以翔在浙江衛視錄製《追我吧》時,追跑過程中突然倒地,送醫搶救2小時無效,享年35歲,該節目也在昨(27)日發出聲明,表示高以翔死因是心因性猝死,醫師強調,這是指心跳突然或意外停止,八成以上都是心律不整導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報導,台灣每年就有3萬人因此喪命。而提到心率不整,台北榮總心臟血管外科主任施俊哲表示,心律不整是可以從日常生活中,觀察到一些徵兆並且提早預防的,像是如果常常感到心悸、暈眩,甚至是自己把脈如果觀察到脈搏不規律,都建議到心臟內科做詳細的檢查。

而像高以翔這個案例,即便平常沒有發現心律不整的問題,過度運動的當下,其實也有喘、呼吸困難、胸悶等徵兆,醫師強調,當出現這些狀況的時候就應該立即停止運動,避免過度刺激,造成心因性猝死的憾事。

施俊哲也提到,隨著年紀增長心血管會逐漸退化,尤其60歲以上的民眾,更要小心留意這類的問題,建議還是遵循常規健康檢查,定期就要做心電圖檢測,緊盯心血管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