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不敗人工智慧 南韓棋王李世石決定退役

南韓棋王李世石是唯一打敗過Google人工智慧系統AlphaGo的人類棋手。(圖/美聯社)
南韓棋王李世石是唯一打敗過Google人工智慧系統AlphaGo的人類棋手。(圖/美聯社)

英文中國由報 / 綜合報導

唯一打敗過Google人工智慧系統AlphaGo的人類棋手南韓棋王李世石已於上週從職業圍棋賽退役,而讓棋王決定退休的關鍵原因是他認為電腦是無法被擊敗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與韓國聯合通訊社的專訪中李世石說道:「隨著人工智慧在圍棋比賽的首次登場,我意識到即使成為第一名,我也不會是最頂尖的。」

「就算我排名第一,仍然有台電腦是無法被擊敗的。」李世石表示。

現年36歲的李世石在2016年時與AlphoGo的五場圍棋對弈引起全世界關注,最終李世石以1比4落敗,僅在第四局取得勝利,讓他成為唯一擊敗過AlphoGo的人類棋手。李說當年連輸三場讓他感到相當挫折。

李世石的落敗也讓外界對於人工智慧似乎無限制的學習能力感到憂心。

延伸閱讀:淡海輕軌下月慶週歲!3幾米主題列車可愛啟航

儘管已經決定退休,下個月李世石仍會與南韓研發的人工智慧系統HanDol對弈。據報導,HanDol已經擊敗了五名南韓頂尖棋手。第一局對弈李世石會被讓兩子。

「就算被讓兩子,我覺得第一局我還是會輸給HanDol。最近我沒有追蹤圍棋相關消息。既然已經退休了,我想要以舒服的姿態與HanDol對弈,不過我還是會全力以赴。」



更多雙語新聞請看:The China Pos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