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下崙國小龍鳳獅連霸 奪全國三冠王

▲下崙國小龍鳳獅隊參加教育部「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錦標賽」,榮獲全國三冠王。(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9.11.28)
▲下崙國小龍鳳獅隊參加教育部「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錦標賽」,榮獲全國三冠王。(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9.11.28)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口湖鄉下崙國小龍鳳獅隊參加教育部「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錦標賽」,榮獲全國三冠王,在雲林縣文化資產雙登錄技術保存者吳登興指導下,龍鳳獅隊成立三年在多獅混合組、單獅女子組、多獅女子組榮獲特優,為學校連霸成功,創下連兩年獲得三冠王的佳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登興表示,隊中同學五頭獅都練就厲害的基本功,各個劈腿跟斗都是基礎演出,比賽前夕更有同學肌肉拉傷,抱病完成比賽充分展現運動家精神,也順利獲得好成績,回饋下崙鄉親。

雲林縣議員蔡岳儒更到學校慰問小選手,小朋友也感謝雲林縣政府大力補助、立法委員蘇治芬委員和議員幫忙爭取修繕,愛德館的PU地板使小朋友有個良好的練習場地﹔蔡岳儒表示,去年小朋友獲得冠軍慰問時發現,學生因為需要頻繁的練習翻獅而體育館內地板粗超,學生背部常常淤青受傷甚至破皮,特別爭取雲林縣政府大力改善空間,獲得雲林縣政府支持,未來練習不用擔心破皮受傷,今年下崙國小龍鳳獅隊不負眾望同樣抱回三冠王。

下崙國小龍鳳獅連霸 奪全國三冠王 ▲感謝雲林縣政府大力補助和立法委員蘇治芬委、議員蔡岳儒幫忙爭取修繕愛德館PU地板。(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9.11.28)

校長黃淑玲表示,因為每年參賽的選手都是六年級的孩子,從訓練到參賽的時間都非常短,訓練過程是非常辛苦的,需要很大的毅力與耐力,但對孩子來說是一個非常棒自我挑戰的機會。另外,推展龍鳳獅藝陣不但是一種民俗文化的傳承更是很棒的體能與藝術教育,期待獅隊的孩子能繼續努力在明年中華杯全國賽能有更優異的成績。

下崙國小龍鳳獅連霸 奪全國三冠王 ▲下崙國小龍鳳獅隊各個劈腿跟斗都是基礎演出。(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9.11.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