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買早餐開口提「一問題」! 店員大爆走:真的很忙

▲開早餐店超好賺?他曝月入破 10 萬,內行人揭「殘忍真相」。(示意圖/取自pixabay)
▲開早餐店超好賺?他曝月入破 10 萬,內行人揭「殘忍真相」。(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早餐店早已成為不少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更有品項選擇多的優勢。但就有一位早餐店店員指出,上課上班時間都很忙,卻還是有許多客人有選擇障礙,又會要求店員推薦,讓他內心瞬間大爆走,「不是我不會講幹話,是當下我很忙很忙很忙」,貼文也引發話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店員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提到上班時有客人到櫃台,一開口就問「欸...乳酪餅什麼口味比較好吃」,原 PO 也禮貌回答「每個人口味不同」,此時客人又補充「你推薦一下吧,看哪一種好吃,你們比較專業」,這也讓原 PO 內心小劇場大爆發。

▲早餐店店員吐露心聲。(圖/爆怨公社)

原 PO 心想,「如果你去高級餐廳用餐,他當然可以很『專業』的跟你說:請考慮87年的紅酒,那一年有罕見的熱浪,葡萄熟成得特別完整。難道我要跟你說,巧克力好了,這是今年巴西初夏盛產的可可做的,草莓比較不推薦,因為去年是暖冬影響草莓偏酸」;更補充「不是我不會講幹話是當下我很忙很忙很忙很忙很忙很忙」,卻又只能暗自心想「是你要吃還我要吃」的無奈。

文章一出也立刻引起討論,「這種我常遇到,通常你跟他推薦完後,他就偏偏挑你沒講的那邊去點」「換個方向,你大概說個兩個比較多人點的或是隨便推薦就好」、「就推最多人買的就好」;還有人認為「我認為還是建議一下的好,做生意就是這樣,有講就比較容易成交」,而原 PO 則回應:「為了成交他一個,後面的客人不知道要跑掉幾個,口味不方便推薦是因為真的是很主觀的」。(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