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都市景觀!以人為本的交通 新北拆除使用率偏低陸橋

▲新店區的中正陸橋將拆除,屆時新店北新路與中正路口的車道進行封閉,請民眾提早改道並配合義交指揮。(圖/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新店區的中正陸橋將拆除,屆時新店北新路與中正路口的車道進行封閉,請民眾提早改道並配合義交指揮。(圖/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記者李克明/新北報導

交通政策規劃以人為本才王道!新北市工務局養工處經過多次的會勘及評估,從4月27日起陸續拆除位於汐止、蘆洲、土城、泰山等地,4座使用率不高的的陸橋,讓陸橋走入歷史,翻轉都市景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務局表示,全新北市共143座人行陸橋,依據「新北市人行陸橋存廢SOP」程序通過評估,由養工處、交通局及各轄區公所邀集地方民意代表、里長及附近學校會勘取得共識,並試辦封閉改變民眾通行的習慣,同時蒐集民眾意見,最後才執行拆除工程;改制升格後已拆除16座使用率低的人行陸橋,今年已拆除包括汐止區連興陸橋、蘆洲區蘆中陸橋、土城區感恩陸橋及泰山區貴子陸橋。

養工處指出,今年4月27日起依序拆除,首先先拆汐止區新台五路1段與連興街口的汐止連興陸橋、5月4日深夜則拆位於蘆洲區中正路的蘆中陸橋、5月18日封閉水源街與中央路2段,拆除土城區的感恩陸橋,泰山區新北大道上的貴子陸橋則於5月25日拆除;希望提升市容景觀,降低維護經費,將廣闊翱翔的天際線還給市民,讓新北市往友善城市發展更向前邁進一大步。

▲淡水一信陸橋拆除前。(圖/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淡水一信陸橋拆除後。(圖/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此外,位於新店鬧區的中正陸橋,因長期使用率低,已於11月15日展開陸橋拆除準備的作業,卸除大梁與墩柱工程將於11月29、30日及12月6、7日分兩階段進行,屆時新店北新路與中正路口的車道將進行封閉,請民眾提早改道並配合義交指揮。施工封閉期間,請民眾提早改道於三民路、民族路、中華路、寶強路、中興路二段、北新路一段96巷及中正路95巷通行,避免進入工區附近。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廣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