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收註冊費 嘉義縣第一所非營利幼兒園揭牌

嘉義縣第一所非營利幼兒園—大埔美幼兒園揭牌。(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第一所非營利幼兒園—大埔美幼兒園揭牌。(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與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今(29)日上午,在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辦理縣內第一所「非營利」大埔美幼兒園啟用揭牌,儀式由縣長翁章梁、稻江科董事長陳盛嘉、縣議員黃芳蘭、許有疆、劉雅文、林緗亭、黃榮俊、吳思蓉、楊秀琴等人一同出席典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政府表示,大埔美非營利幼兒園未來除了提供多元教保服務模式外,也將回應民眾對政府建立平價教保服務,以減輕家長育兒負擔的期待,讓工業區陸續進駐的廠商員工能安心就業與安心生養。

嘉義縣第一所非營利幼兒園在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啟用。 嘉義縣第一所非營利幼兒園在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啟用。(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縣府指出,大埔美非營利幼兒園為嘉義縣第一所非營利幼兒園,委託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辦理,今年9月已開始營運,共開設4班,招收2到3歲幼生16名、3歲到學齡前幼生數75名,計可招收91名幼生,未來假日將辦理社區教保資源中心與公立幼兒園、私立幼兒園及準公共化幼兒園,不僅提供家長多元選擇的機會,也可滿足托育需求。

翁章梁說,非營利幼兒園由公部門提供場地及設施,並交由民間協辦建置的幼兒園,以「平價收費」、「就近入學」、「貼近家長托育時間」及「弱勢優先」等條件,以弱勢者照顧為優先;園區員工子女及一般民眾,免收註冊費。

翁章梁表示,收費標準一般民眾每月收費為3,500元,若有第3位小孩就讀降為2500元,弱勢家庭則免費,期盼未來嘉義縣能有一個安全健康的教保環境,不但可保障弱勢幼兒就讀,連結共享育兒資源的公共托育政策,同時讓家長安心就業,減輕孩童接送及沈重教保費壓力。

大埔美幼兒園提供幼兒完善的學習空間。(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