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開鍘自家人 涉程序違法恐開鍘無效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開鍘,國民黨議員張正治、吳東昇;新城鄉長何禮臺均被處以停權。(圖/記者鄭志宏攝)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開鍘,國民黨議員張正治、吳東昇;新城鄉長何禮臺均被處以停權。(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無黨籍立委參選人傅崐萁27日成立立委競選總部,花蓮縣長徐榛蔚及多位國民黨籍鄉鎮市長、議員代表紛紛站台助選。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今(29)日召開考紀會,決議徐榛蔚申誡一次,新城鄉長何禮臺、縣議員吳東昇、議員張正治等人則建請黨中央開除黨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午何禮臺、吳東昇、張正治協同律師到一處民宅前召開記者會,正當大家納悶時,何禮臺拿出手上由國民黨中央發出的公文,直指國民黨今天的開會有違法之疑。何禮臺說,公文上清楚寫明地址且沒有註明時間,地點選在民宅,甚至還有考紀委員未收到通知開會,質疑國民黨內部有「私設刑堂」意味。

▲何禮臺秀出公文表示,公文上地址錯誤,更找不到聯絡人,考紀會居然選在民宅中,有私設刑堂的疑慮。(圖/記者鄭志宏攝)

經確認後,國民黨考紀會的實際會議地點位在國民黨提名立委參選人黃啟嘉服務處,為此,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書記長胡慧君表示,地點是黨部的地點寫錯,之後會再請中央黨部修正,另發開會通知。針對考紀委員未收到通知,胡慧君說,考紀委員是隨著黨部主委同進同出,前主委卸任後,考紀委員也隨之卸任。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書記長胡慧君針對寫錯地址一事表示歉意,會再更正後重啟考紀會。(圖/記者鄭志宏攝)

另外,張正治對於黨紀處份表示很莫名奇妙,連公文通知都沒有收到,怎麼會將他列入懲處名單中,接著張正治將炮口開向黨主席吳敦義,公開指責吳敦義任用背有貪污罪名的人擔任主委,明顯違反國民黨章,希望吳敦義眼睛擦亮,不要養虎為患。

吳東昇早在先前提出退黨的提議,27日更是大方的站在傅崐萁成立大會的舞台上,吳東昇對於國民黨懲處的結果表示尊重,但也公開放話﹔他表示,退黨是為了顧全國民黨,未來將會繼續支持韓國瑜,但對於立委選戰,傅崐萁將是唯一的支持對象,會全程陪同站台、拉票,支持為花蓮付出多年心血的傅崐萁。

▲對於自家被指定為考紀會開會地點,陳姓屋主表示無奈。(圖/記者鄭志宏攝)

律師許正次表示,國民黨部這次的會議涉及程序違法,主要有三點,第一、地方黨部沒有實質合法開設做成考紀委員會決議;第二、沒有請求當事人到場說明,甚至有人沒有收到通知書;第三、開會實際地點錯誤,讓當事人沒有機會陳述,以上三點都屬於重大瑕疪,開會的決議應屬無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