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閱紙上小旅行立體書展 不用出國也能玩遍全世界

▲紙雕藝術大師洪新富當場示範「台灣好好玩」立體書的製作。(圖/記者陳志仁攝,2019.11.29)
▲紙雕藝術大師洪新富當場示範「台灣好好玩」立體書的製作。(圖/記者陳志仁攝,2019.11.29)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看展覽不僅可讀萬卷書,還能行萬里路!人文遠雄博物館以「旅行x閱讀x建築」為主題,打造「飛閱紙上小旅行」立體書原來如此特展;人文遠雄博物館游冉琪認為,立體書的趣味在於需要動手翻、動手摸,歡迎大家踴躍來參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文遠雄博物館以「旅行x閱讀x建築」為主題,打造「飛閱紙上小旅行」立體書原來如此特展。(圖/記者陳志仁攝,2019.11.29)

游冉琪指出,這次舉辦的立體書特展,不再是侷限在平面的圖片及文字,配合展覽布置,更能感受到不同城市的文化面貌;本展規劃多樣化的展區空間,包含最完整的各屆「梅根多佛獎」得獎作品專區、精選的立體書界超大咖專區(馬修.萊茵哈特與大衛.卡特)、街景再造的建築與城市主題專區、「立體書小世界」數位互動遊戲,及期間限定商店等,跟我們一同飛「閱」立體書的紙上世界!

紙雕藝術大師洪新富當場示範「台灣好好玩」立體書的製作,不一會的光景,洪新富老師的巧手已經將立體書製作完畢;洪新富說,這本立體書的內容,包含「文化」-提燈放炮逢媽祖等傳統文化、「建築」-台灣地標101、「美食」-珍奶、肉圓及蚵仔煎等庶民小吃、「生態」-石虎等多樣性珍禽異獸,及站立的「台灣」島,不僅讓大家更了解台灣的歷史文化,也達到行銷台灣的目的。

人文遠雄博物館表示,展場配合立體書結構多變的特色,特別開發可動手打造個性建築的「立體書小世界」數位互動遊戲區,民眾在搭建模板上,用積木排列填充的建築內容後,放置掃瞄器進行掃描,就能在大螢幕上的小地圖中,「立」起自己專屬的小建築,幫忙蓋出繽紛多彩的立體書小世界;完美結合閱讀跟旅行的概念,快跟著展覽腳步,詳情請至人文遠雄博物館的網站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