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L/替代役球員出國有前例!富邦卻被禁 許晉哲不解

▲ABL富邦勇士,賴廷恩。(圖/鍾東穎攝 ,2019.11.29)
▲ABL富邦勇士,賴廷恩。(圖/鍾東穎攝 ,2019.11.29)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ABL富邦勇士今(29)晚在主場以106:93擊敗澳門黑熊,12月將迎來客場之旅,不過新生代主力後衛「小跑車」賴廷恩礙於替代役關係,無法隨隊,富邦主帥許晉哲質疑,先前就有其他球員能夠放行,為何現在富邦就不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邦11月3場主場賽事取得2勝1負,對首年加入來說還算是不錯的開局,不過12月開始的客場之旅才是真正的考驗,許晉哲表示,客場需要配合主隊提供的練球時間,還要加上移動和適應當地食宿,真的要去了才知道。

不過還沒出發客場就遇到一大難題,倚重的新生代後衛賴廷恩因替代役關係被禁止出國,許晉哲說,「之前夢想家的鄭騏寬就可以出去打客場,也有其他球隊盃賽出國,為何現在賴廷恩就不行。」

「開賽前一周才通知不能出國。」,許晉哲強調不是針對夢想家或是球員本身,而是已有先例,現在卻又限制,主場賽事為了讓賴廷恩可以出賽,還因此提供10%公益票券。替代役要當到明年3月。

富邦表示已向籃協、體育署等上級長官反應,但無用,僅知過去政策就是如此,只是富邦加入後,政策落實執行,也讓富邦方面覺得有失公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