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尚志橋今封路修復 建議調整交通路線

▲花蓮市尚志橋今開始封閉進行修復,施工期約半年。(圖/記者鄭志宏攝影)
▲花蓮市尚志橋今開始封閉進行修復,施工期約半年。(圖/記者鄭志宏攝影)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0206地震,將花蓮震到天搖地動,多座橋受損,花蓮市公所從去年起陸續修復連接花蓮市路橋,連接花蓮市到美崙的尚志路橋,今(1)起全面封橋,施工期約半年,將修復橋體和連接線之間的的間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市長魏嘉賢特別前來視察封路狀況,也說明路橋受損狀況。(圖/記者鄭志宏攝影)

尚志路橋於民國81年完工通車,中間經過無數次地震及風雨,直到2018年2月6日大地震,出現橋面龜裂、伸縮縫擴張及位移等災損,之後一直採限高限重通行。花蓮市長魏嘉賢說,長痛不如短痛,現在趁早在過年前整修路橋,對市民是有幫助的,若是一拖再拖,每天都會提心吊膽。

經市公所向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爭取4178萬元工程經費,連同三號橋、國福大橋等,一併執行震後復建工程。魏嘉賢強調,在封橋期間雖然會造成用路人的諸多不便,但為能讓所有的用路人未來有一座平安通行的橋樑,橋樑修復工程勢必是要進行的。

魏嘉賢表示,封橋時間剛好是星期天,讓上班族可以有個緩衝,也希望大家能夠事先調整上班的路線,包括利用三號橋、中正橋及十六股大道等交通要道,以免因為塞車而延誤上班的時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