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來襲溫度「直直落」 氣象局:入夜台南以北剩12度

▲今( 2 )、明兩日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氣溫將呈現一路下降的趨勢,入夜到明天清晨台南以北及宜蘭將出現 12 、 13 度左右的低溫。(圖/NOWnews資料圖片)
▲今( 2 )、明兩日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氣溫將呈現一路下降的趨勢,入夜到明天清晨台南以北及宜蘭將出現 12 、 13 度左右的低溫。(圖/NOWnews資料圖片)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出門記得加件外套,今( 2 )、明兩日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天氣明顯轉冷,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桃園市農改場測站 14.1 度,新北市富貴角、淡水也僅有 14.7 度、 15 度,另外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日大陸冷氣團持續南下,北台灣愈晚愈冷,氣溫將呈現一路下降的趨勢,白天高溫只有 16 到 18 度,其他地方除高屏仍有 26 、 27 度外,台中至台南及花東和昨天相比高溫也將明顯下降,大約只有 21 到 23 度。

氣象局提醒,入夜到明天清晨為此波大陸冷氣團威力最強的時候,屆時台南以北及宜蘭將出現 12 、 13 度左右的低溫,其他地方也只有 14 、 15 度,要留意溫度變化做好保暖的工作;降雨方面,上半天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下半天水氣減少,北台灣降雨機率降低,剩花東仍有局部短暫雨,至於中南部則整天都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指出,因東北風明顯偏強,台灣各地(含蘭嶼、綠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 8 至 10 級強陣風,尤其苗栗至雲林及澎湖沿海有機會出現局部 11 級的強陣風,台灣(含各離島)沿海及鄰近海域風浪也明顯偏大。

第 28 號中度颱風「北冕」,今日凌晨 2 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方 1,240 公里海面上,持續朝菲律賓前進,對台灣天氣無直接影響,但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馬祖沿海地區容易有長浪發生,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要注意安全。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宜蘭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