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胡文琦/鬼來電?沈榮津部長應說清楚、講明白

▲高雄大林蒲遷村正式啟動。(圖/高雄市都市發展局提供)
▲高雄大林蒲遷村正式啟動。(圖/高雄市都市發展局提供)

文 / 胡文琦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然,現在早已過了農曆七月的鬼月,但令人好奇的是,這個蔡政府是否從上到下都只剩下「拚選舉」的戰鬥意志?而且,還拚到了「人何寥落鬼何多」的完全窘況?媒體報導,針對立法院日前審查貿易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經濟部長沈榮津在被問及高雄大林蒲遷村進度答詢時指出,高雄市政府針對此議題「都不接電話」;並表示他會再度致電高雄市政府「監督進度」。為此,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一臉嚴肅回應,想請問沈部長到底是打電話給了誰?且是誰沒有接電話?

對於沈部長一席似乎是在驗證、演練「東廠張天欽們」,所謂「間接的隱涉、殺傷力最大」地暗指高雄市政府對於此刻輿論焦點的大林蒲遷村「不要不緊」態度,李四川則進一步說明雙方的聯絡期程,清楚表述從上個禮拜三工業局長呂振華打電話來,當時因為自己正在開會,唯在當天下午五點就已回過電話,也把所有大林蒲大概往後要怎麼樣來進行的部分,都作了詳細說明,他不知道沈部長日昨的答覆究竟是指哪位首長沒接電話?並希望他能夠說明說清楚、講明白云云。

對此,沈部長則在沈默是金、沈寂數日的「查證清楚」,且似乎在弄懂了此番「鬼來電」的相關來龍去脈後,終於在日前以近似「大街罵人、小巷道歉」不合比例原則的落漆模式,向李副市長提出道歉。其實,任誰都可理解,就在蔡政府現階段正傾黨、政全力的「黑、卡、打韓」之際,任何丁點的風吹草動都很容易「被看一個影子、生一個孩子」,因而,韓市府斷無不風聲鶴唳且以小心駛得萬年船的態度,去關注任何攸關所謂「『草包』市政績效」的可能攻防與指涉。

準此,此案雖然沈部長已向李四川副市長提出正式道歉,但經濟部長沈榮津其實還是應該清楚交代一下,究竟此番是呂局長欺上瞞下、刻意誤導上司?還是整個經濟部的上下協調溝通已出現重大瑕疵?甚至還違背「行政中立」地刻意地當起蔡政府的「競選總部」而要栽贓抹黑嫁禍於韓市府?究竟誰是這個「內鬼、賴皮鬼、不速鬼」,沈部長確應給韓市府一個完整清楚交代,此外,沈部長更應將此次難堪的「令人難為情」烏龍案件,做出一個「下不為例」的重大嚴肅宣誓。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