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轉運站原地改建 臨時轉運站109年7月啟用

▲宜蘭轉運站將於明(109)年8月進行改建。(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12.02)
▲宜蘭轉運站將於明(109)年8月進行改建。(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12.02)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轉運站將於明(109)年8月進行改建,為因應工程進行,宜蘭縣政府將在目前的大客車停車場興建臨時轉運站,預計明年初開始動工,7月完成啟用。由於新建的宜蘭轉運站要到111年6月才能完工,因此有近兩年時間,轉運功能必須依賴臨時轉運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臨時轉運站位置圖。(圖/記者李清貴翻攝,2019.12.02)

目前使用的宜蘭轉運站,民國100年啟用,有6個大客車月台,提供7條國道客運、11條市區客運使用,1年多達300萬旅次。由於空間漸趨飽和,縣府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經費,將於原地進行改建。新建的宜蘭轉運站將有11席國道客運月台、3席地區客運月台,另外,還有地下2層停車場,提供98席汽車停車位、723席機車停車位,讓民眾有更為舒適的搭乘及停車空間。除此之外,也將進行周邊都市開發,屆時陽明路將貫穿校舍路直達轉運站。

宜蘭轉運站新建工程,預計109年8月開工、111年7月完工啟用。而為配合改建期間轉運站功能,縣府將於現在的大客車停車場建置臨時轉運站,作為興建期間上下客之用,預計109年2月開工、109年7月完成臨時站啟用,臨時轉運站並將沿用現有停車場及計程車排班區。

縣長林姿妙今(2)日下午皆同多位縣議員到場會勘,縣府交通處長黃志良並在現場進行簡報。部分議員建議新的轉運站應特別留意動線規劃問題,以免屆時造成交通打結,另外,也有議員提出工程進行之前應多與地方溝通。對於議員的建議,林姿妙表示,將會納入參考。


▲宜蘭縣長林姿妙今(2)日下午皆同多位縣議員會勘宜蘭轉運站。(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12.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