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卡車晃動上宜蘭橋便橋 民眾直呼太恐怖

▲宜蘭橋便橋禁止15噸以上大貨車及聯結車通行。(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12.02)
▲宜蘭橋便橋禁止15噸以上大貨車及聯結車通行。(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12.02)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橋目前正在進行改建,往返礁溪、宜蘭以臨時便橋取代,但禁止15噸以上大貨車及聯結車通行,不過,有民代反映,「禁止通行」的指標不夠明顯,因此,有遊覽車到了便橋前才發現不能通行,因而轉入旁邊小路,造成交通混亂。另外,也有民眾指稱,35噸卡車上橋整個橋好像會晃動,好恐怖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橋今(108)年8月13日封橋改建,施工期間在原橋的上、下游各設一座便橋。但便橋禁止15噸以上大貨車及聯結車通行。宜蘭縣議員楊順木表示,最近經常有遊覽車到了橋頭才發現不能通行,因而轉入旁邊小路,造成交通混亂,附近民眾抱怨連連,他建議縣府要在中山路及大福路設置明顯警告標誌,避免遊覽車及大貨車進入。楊順木將訊息po到臉書上,有網友在底下留言「上週有35噸卡車跟在我車後方,整個便橋好像會晃動好恐怖喔!怎麼都沒在管制大車不能上便橋呢?」,網友並上傳一張大卡車在橋上的照片。

對於楊順木議員的建議,縣府交通處長黃志良表示,禁止15噸以上大貨車及聯結車通行宜蘭橋便橋的指示牌在幾個重要路口都有設置,如果地方覺得有需要在上便橋之前再增設明顯標誌,縣府會進行設置。

宜蘭橋設置便橋之初,為讓民眾熟悉路況,宜蘭警分局曾指派員警進行交通指揮疏導,目前則只有上下班時段才有這項措施。至於週末假日,則由縣府交通處雇用專人進行疏導,雖然相關單位已經全力進行疏導指揮,但還是有大型車輛違規行駛宜蘭便橋。

▲宜蘭縣議員楊順木將建議縣府在中山路及大福路設置明顯警告標誌的訊息po到臉書上,有網友在底下留言「上週有35噸卡車跟在我車後方,整個便橋好像會晃動好恐怖喔!」。(圖/記者李清貴翻攝,2019.12.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