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假地址訂餐? 外送員揭「誇張手法」崩潰:是暗黑訂單

▲外送平台近年崛起,懶人商機瞬間壯大不少。(示意圖/翻攝自 foodpanda)
▲外送平台近年崛起,懶人商機瞬間壯大不少。(示意圖/翻攝自 foodpanda)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現在許多餐廳都和外送平台 App 合作,民眾僅需在家動動手指上網,即有外送員將想吃的食物外送到府,隨處可見知名外送平台的車輛穿梭大街小巷。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 UberEATS 台灣》好奇詢問,為何最近看見許多客人喜歡用「非服務區」地址訂餐?再要求外送員送到指定地點,貼文立刻引發熱議,有內行外送員直言是「暗黑訂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表示,最近看到許多網友貼文詢問,為何有些顧客,故意設定不在服務區內的地址訂餐,再請外送員將餐點送到真正想送的目的地?不解使訂餐作業更加繁雜,這樣做有什麼用意,好奇詢問網友們,是否了解其背後原因。

c6ee14272efbf21a6de7ff49ac45f4682_4620693218521326750_191027_0009 ▲外送平台崛起,路上時常可以看見外送員身影。(圖/NOWnews資料照片)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 App 系統問提,跟客人無關,我有請客人給我看她手機設定填寫的地址是正確,定位差 3 公里,取餐配送看到地址馬上問客人是否為他指定位點,確定無誤無需理會定位點」、「有時候是系統問題,有時候是操作不熟,有時候不小心忘了改地址,有時候只差一條街(系統定位不到)」。

對此,有內行人指出,少部分顧客會為了吃到非服務範圍內的餐點,會先設定一個靠近餐廳的地址,待訂單確認後再次更改地址,換成欲取餐的正確位置,通常距離餐廳較遠,「服務範圍外,就暗黑訂單,除非跟指定地點很近,要不然就直接員工餐吧!」「我才不會幫他們送勒,立馬截圖打給客服,員工餐吃起來或是給路邊街友們溫飽」、「遇過一次將定位點設在餐廳旁邊,然後取餐後備註要求送到服務範圍外 3 公里外的山上,二話不說先連絡客人,告知送餐點在服務範圍外,會請客服跟你連絡,再連絡客服處理」。(編輯:賴詠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