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式飲茶的點心霸主是? 眾人推「1必吃」:可看出功力

▲台北港式哪間最好吃?老饕激推「 30 年老店」:宵夜首選!(示意圖/取自pixabay)
▲台北港式哪間最好吃?老饕激推「 30 年老店」:宵夜首選!(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港式料理店眾多,不少人對於香港的道地小點與茶飲愛不釋手!然而,有網友就好奇在 PTT 上發問「港式點心中的霸主是?」結果許多老饕紛紛狂指「 1 必吃美食」,認為這道港點可以看出一間港式餐廳的功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批踢踢八卦板表示,第一次要跟朋友去吃港式點心,但他不知道該點什麼,只知道鳳爪跟叉燒包,便請益網友「要怎麼點才能點出風采?港式點心中的霸主是?有沒有卦?」

問題一出,隨即掀起熱論,許多人一致點名「流沙包」,紛紛直言「當然是流沙包,一家港點的好與壞,看流沙包做得好不好就略知一二」、「絕對是奶皇包啦!」「流沙包必點」。

另也有網友認為,「燒賣、叉燒酥、鳳爪、蘿蔔糕」、「蝦餃、叉燒包、春捲、腸粉」、「個人最愛蟹黃燒賣,但現在很少看到(有的話是真的?)」「蝦餃,沒有之一」、「點心全部點一輪才是王道」、「蟹黃燒賣、鮮蝦腸粉、蝦餃、腐皮捲、叉燒酥,史稱飲茶五霸」。(編輯:許苡晴)

▲網友在 PTT 八卦板討論港式飲茶中的點心霸主是哪道餐點。(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