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餐怎夾CP值最高?店員曝「4暗黑法則」:絕對進貨價

▲許多人多愛吃自助餐,可以自挑菜色。(示意圖/翻攝 PTT )
▲許多人多愛吃自助餐,可以自挑菜色。(示意圖/翻攝 PTT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現代人生活非常忙碌,甚至有些小資族時常因為沒什麼錢而選擇吃「路邊自助餐」,於是近日就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疑惑,「自助餐該如何夾 CP 值才會最高?」對此,就有家中是開自助餐餐廳的鄉民出來曝光「 4 招暗黑法則」,這樣夾絕對「進貨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助餐(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自助餐怎麼夾最划算?(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Gossiping 板上 PO 出一篇「自助餐要怎夾 CP 值最高?」的文章表示,「現在自助餐滿多都是讓客人自己夾菜夾肉,而我看過有人會藏肉在底下或中間,再利用大量的菜來掩蓋,但是這是不道德的事(小朋友千萬不要學),算錢的阿桑如果沒仔細看,隨便翻翻會沒看到肉,想問高手們,單單一個便當盒要『怎配置菜和肉的位置』,以達到最低的價格和最高的滿足?」此篇文章一出,便引起網友熱議。

白飯
▲飯。(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白飯配魯汁」、「什麼都夾一點點,肉ㄧ片、菜一根之類,然後壓縮體積至便當盒 1/3 至 1/4 處」、「蒸蛋、滷汁、白飯」、「 CP 值要高就幹走門口那兩桶湯和冷飲」、「邊夾邊吃」。

但更有一位網友家裡是開自助餐店的,綜合他的解釋,有 4 招是可以買到最划算的「自助餐」,「『先夾體積小的』,像是切片、切塊這類的,盡量避開油炸類和內餡多的料理,記得將湯汁瀝乾。再來『少量多樣別藏菜』,因為如果但一菜色夾爆量,這種狀況還很容易被多加錢,建議用少量多樣的方式夾取會比較划算,然後是『抓對時間去買』,許多自助餐店每天晚上 6 點一到,就會開始準備整理剩菜到 7 點左右,所以 7 點至 7 點半去買,很容易買到比較便宜的價格,賣相比較不好的肉,有時候還會用成本價出售。最後則是『跟阿姨混熟一點』,來到自助餐店,價錢是給算錢的阿姨決定的,所以建議可以跟阿姨混熟,不僅可能變得更便宜,還有機會獲得賣剩的肉」。(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