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選舉開槓 洪志恒左打陳玉珍假學歷右踢陳福海涉貪

▲金門立委參選人洪志恒上午按鈴申告陳玉珍,違反選罷法散播「假學歷」。(圖/蔡若喬攝, 2019.12.03)
▲金門立委參選人洪志恒上午按鈴申告陳玉珍,違反選罷法散播「假學歷」。(圖/蔡若喬攝, 2019.12.03)

記者蔡若喬/ 金門報導

金門立委參選人洪志恒今(3)日動作頻頻,上午先是前往地檢署按鈴申告同選區參選人陳玉珍,反覆行使「偽造的假學歷」、違反選罷法散播「高學歷」之不實事項、騙取選票,稍後又到金門縣議會大門前靜坐,揭露前縣長陳福海解約並重新招標「水頭港新通關大樓」案,致使縣府賠償數千萬,當中恐涉及不不法,盼議會主動介入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志恒指出,陳玉珍第一次參選金門縣議員選舉,當時舉公報學歷欄記載的學歷是「日本帝國大學國際公法碩士」,當中「帝國大學」等同於台灣的「國立大學」,但日本於1947年日本戰敗後,大學校名已取消「帝國」二字,疑質陳玉珍如何穿越時空去取得過往的畢業證書。

洪志恒表示,陳玉珍第二次參選議員,學歷欄改登錄為「日本九洲大學公法學碩士」,前後相互矛盾, 加上近月來,陳玉珍遲遲不願針對學歷問題公開說明,有企圖以假學歷來迷惑及誤導選民來騙取選票,行為已違反選罷法,故於今日按鈴申告。

對此陳玉珍回應,學歷「貨真價實」、「真金不怕火煉」,不會隨之起舞,會擇期召開記者會向鄕親報告。

▲同選區立委參選人陳滄江特地路過為洪志恒加油打氣。(圖/蔡若喬攝, 2019.12.03)

▲洪志恒前往金門縣議會靜坐,揭露水頭大樓因解約,致使縣府賠償數千萬,當中陳福海恐涉及不法。(圖/蔡若喬攝, 2019.12.03)

議長慰問 ▲議長洪允典表關切,表示議會接受多元聲音與陳情,若不法事證明確,議會將作成決議移送法辦。(圖/蔡若喬攝, 2019.12.03)

洪志恒接續又前往金門縣議會大門靜坐,揭露前金門縣長陳福海在2015年任內,以水頭港通關大樓之「建設經費無法控制在預算範圍」,以及且坊間對「設計理念存疑」為由,不惜鉅資賠償數千萬元解約又重新規劃設計招標,讓工程經費由18.7億增加到22.3億,當中恐涉及不法。

洪志恒說,陳福海既然要再參選立委,就應該勇於面對自己任內尚未交代清楚的事,主動去議會「補正履行縣長的報告義務」,也期盼議會主動介入調查。

針對指控,陳福海競選辦公室表示,水頭旅運中心規劃設計標案,解約的過程與緣由,當初皆依程序對外發布新聞公告,期盼選舉回歸比政見看政績的本質,減少惡意抹黑與無中生有的攻訐,共同提昇金門選風創造鄉親福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