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再批中央 環署:中火2025年空汙排放可望減近8成

▲長期飽受中火空汙危害的彰化縣民也群起反彈,王惠美高分貝支持台中市政府,砲打環保署與台電公司。(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7)
▲長期飽受中火空汙危害的彰化縣民也群起反彈,王惠美高分貝支持台中市政府,砲打環保署與台電公司。(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7)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3)日決議開罰台中火力電廠(中火)300萬元,並與其他7縣市首長一同要求中央正視空污問題。對此,環保署回應,中火藉由推動減煤與其他措施,全場空氣污染物排放已由2016年的每年3.8萬餘公噸,降至2018年2.9萬餘公噸,推估至2025年減量更可達7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表示,依2015至2018年空氣品質監測站數據顯示,細懸浮微粒(PM2.5)平均濃度自2015年22.5μg/m3 改善至2018年17.5μg/m3,整體改善幅度約21%;紅色警戒站日數從997次降至310次,相較於2015年改善約68%,顯示近年空污管制工作推動,已獲得相當改善成效。

環保署指出,自2015年起與經濟部持續推動國營事業空氣污染減量及減煤增氣工作,中火藉由推動減煤及既有燃煤機組加裝濕式靜電集塵器、更新排煙脫硫設備及改善觸媒脫硝設備等措施,其空氣污染物排放,已由2016年的每年3.8萬餘公噸,降至2018年2.9萬餘公噸,推估至2025年全廠空氣污染物排放量減為8442公噸公噸,減量可達78%。

環保署強調,每年10月至隔年3月是台灣空氣品質不佳的季節,在秋冬季節減少燃煤電廠運作,降低空氣污染排放,改善國內秋冬空氣污染問題;經查,中火今年度截至11月26日總計降載427次,降載減量占去年排放量約14.9%。

環保署最後強調,減碳減排為現階段國家最重要施政方針,也是民眾殷切的期待,該署不敢忘卻責任重大,一本初衷為防制空氣污染改善空氣品質持續努力,中央與地方主管機關將攜手積極加速推動各項減碳與空污減排作為,以達成減碳目標與維護空氣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