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明年 蘋果新機將採用高通超聲波指紋辨識技術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 MacRumors 報導,蘋果計畫在未來推出的 iPhone 中採用高通的超聲波指紋辨識感測技術,時間點最快可能在 2020 年其中一款 iPhone 新機搭載,最晚則可能延至 2021 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正與 GIS 合作,以便在 2020 年或 2021 年順利推出採用屏下指紋辨識技術的新機。此外,依照郭明錤、Barclays、Bloomberg 等等多位分析師預期,蘋果未來兩年的新機還是會保留 Face ID 技術,意味超聲波指紋辨識與 Face ID 將共存於蘋果新機中。

高通已於週二 (3 日) 在驍龍技術峰會上,推出最新 3D Sonic Max 超聲波指紋辨識感測器,支援的識別面積是前一代的 17 倍,且能同時進行兩個手指的指紋認證,進一步提升安全性,此外也提高解鎖速度和便利性。

高通先前推出的超聲波指紋辨技術在安全問題上飽受批評,三星 Galaxy S10 和 Galaxy Note 10 在搭載後發現重大安全漏洞,幾乎任何人都可以輕鬆解鎖,也引發不少銀行 App 禁用指紋登錄功能。

受到負面事件影響,外媒報導指出三星在明年 2 月登場的 Galaxy S11 系列恐將放棄超聲波指紋辨識技術,而改用光學屏下指紋辨識或是 Face ID。

超聲波指紋辨識技術感應過程主要是利用聲波反射原理,當用戶手指觸碰到超聲波指紋感測器時,它會發出聲波,由於手指表面呈現凹凸不一的紋理,因此聲波反射回去時,再經過處理器運算則可形成指紋圖案。

至於光學指紋感應技術,主要是利用光線反射原理,透過鏡頭擷取光反射手指所形成的指紋圖樣,類似於拍照原理,也是現在最多手機品牌廠採用的辨識技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