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萬入主豪華運動跑旅!全新世代BMW X6剽悍登台

▲全新世代BMW X6 xDrive 40i M Sport搭載M款空力套件。(圖/業者提供)
▲全新世代BMW X6 xDrive 40i M Sport搭載M款空力套件。(圖/業者提供)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全新世代BMW X6自7月於全球曝光後,3日正式在台發表。該車系本次推出X6 xDrive 40i、X6 xDrive 40i M Sport 首發版及X6 M50i等3種車型,售價新台幣365萬元起,其動感的外型、具人性化的智慧中控及卓越的性能,將為豪華運動跑旅市場帶來新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車款在外觀設計方面充滿動感,相較於前一代車型其車身尺碼部分微幅放大,除了車長增加26mm達4,935mm,車寬增加15mm為2,004mm之外,底盤軸距也加長42mm達到2,975mm,至於車高則是微幅降低了6mm,藉此營造出侵略感與視覺張力。

▲全新世代BMW X6盛大發表。(圖/業者提供) ▲全新世代BMW X6盛大發表。(圖/業者提供)

車頭前方最醒目的特徵,莫過於尺寸放大同時具備主動式進氣調節的雙腎形水箱護罩,與全新設計的「LED飾光水箱護罩」搭配下,在引擎開啟/關閉、或行進間會投射出豐富變化的LED光影。該車系更標配含Glare-Free光型變化功能的智慧LED頭燈,提供更安全的可視距離。

大膽的車尾設計更是全新車款最聚焦的部份,流線型的斜背設計源自全新8系列雙門跑車獨有的風範,橫亙於車尾兩側的L型LED尾燈組造型與8系列跑車如出一轍,並且運用線條打造動感,整合式後保桿的左右側則設計濃厚的大型後進氣口,搭配M款運動化排氣系統與矩形尾管,狂妄的造型表露無遺。

▲源自BMW 8系列的跑車線條與L型LED尾燈打造完美跑格。(圖/業者提供) ▲源自BMW 8系列的跑車線條與L型LED尾燈打造完美跑格。(圖/業者提供)

全新世代X6 xDrive40i M Sport標準配備M款空力套件、M款專屬輪圈、M款跑車化電子懸吊、M款煞車套件,為全車勾勒出剽悍身形。

置身車室座艙中,可看到採用Vernasca真皮包覆的跑車座椅,為乘客提供優異的支撐包覆性,搭配碳纖維內裝飾板與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散發出十足的風格。

▲全新BMW X6標準配備Vernasca真皮跑車座椅與頂級水晶中控套件等高質感內裝。(圖/業者提供) ▲全新BMW X6標準配備Vernasca真皮跑車座椅與頂級水晶中控套件等高質感內裝。(圖/業者提供)

全新車系設計的六角形中控儀錶檯延續人性化的操作、低視覺重心及駕駛者導向概念;全數位虛擬座艙整合12.3吋中控觸控大螢幕與12.3吋數位儀錶,將所有行車資訊以虛擬數位化方式完整呈現,原廠中文智慧衛星導航系統與互聯駕駛服務等科技更一應俱全。

如同其極具性格的外觀,該車款所配置的動力規格,有如猛獸一般。全新世代X6 M50i搭載TwinPower Turbo 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X6 xDrive40i則是搭載3.0升BMW TwinPower Turbo直列六缸汽油引擎,兩具動力系統均體現卓越效能。

▲全新設計LED飾光水箱護罩搭配湛藍色X字樣雷射頭燈。(圖/業者提供) ▲全新設計LED飾光水箱護罩搭配湛藍色X字樣雷射頭燈。(圖/業者提供)

搭配高效動力科技、最新燃油噴射科技、雙 VANOS 的完全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以及卓著的渦輪增壓器,全新世代X6 M50i可爆發出530hp/5500rpm最大馬力與750Nm/1800rpm最大扭力的狂傲動能;而X6 xDrive40i可輸出340hp/5500rpm最大馬力與450Nm/1500rpm最大扭力。在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凌厲敏捷的動力傳輸下,新款X6 M50i與X6 xDrive40i零百加速分別僅耗時4.3秒和5.5秒。

該車系不僅配置更加優異的BMW 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在M款跑車化電子懸吊與整合式主動轉向系統搭配下,除了透過懸吊調整阻尼軟硬度,提升操控路感外,更能確保車輛行駛於任何路況。

在安全防護方面,該車系透過智慧駕駛輔助科技的守護,除了能有自動停車輔助、自動倒車輔助與360度環景攝影輔助功能等便利科技外,還包括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與行人偵測、壅塞交通輔助、車側防撞輔助、路口車流防撞輔助、閃避轉向輔助、停車後方防撞輔助等先進功能。

若是車主想享受高速馳騁的快感,透過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主動車道維持輔助、盲點偵測警示、車道偏離警示、前後方車流警示、後方防追撞警示等系統的精準掌控,讓該車款能完美演繹卓越的性能表現。

據業者公布資料,該車系正式售價如下,X6 xDrive40i為365萬元起、X6 xDrive40i M Sport 首發版為380萬元起、X6 M50i則要價560萬元起。

▲車壇獨家的智慧Comfort Access免鑰匙系統,當駕駛走近車輛便會自動解鎖或上鎖,同時灑下迎賓光毯迎接車主到來。(圖/業者提供) ▲車壇獨家的智慧Comfort Access免鑰匙系統,當駕駛走近車輛便會自動解鎖或上鎖,同時灑下迎賓光毯迎接車主到來。(圖/業者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