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區透天vs市區華廈」怎選?庶民答案一面倒:絕不後悔

▲透天厝因為生活空間大而受到許多人推薦,不過就有神人跳出來反駁。(圖/取自 flickr )
▲透天厝因為生活空間大而受到許多人推薦,不過就有神人跳出來反駁。(圖/取自 flickr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郊區透天vs市區華廈」該買哪個比較好?一名網友近日想購置房產,目前有2個物件正在猶豫,一間位在佳里同安寮,開價 668 萬「四房兩廳三衛」的透天;另一間則是在安定港口,位於二樓的兩房華廈,開價 380 萬含 2 機車位,讓他產生選擇障礙決定上網求解,沒想到鄉民給出答案也「一面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發問,「佳里透天位在鄉村地,出大馬路才有一間大賣場,如果要買東西或看醫生,得騎車 6 分鐘到市區比較方便,開車經麻豆交流道到南科大約 23 分鐘。安定華廈則是位在市區,巷口就有便利商店和各式小吃,不必擔心三餐問題,而且附近也有診所、藥局,但是沒有大賣場,兩間生活機能都不夠完善,但相較之下,華廈住起來會方便得多」。但同時他也疑惑,若以「增值空間」做為參考基準,哪一間比較值得入手?

▲網友有購房計畫,但郊區透天跟市區華廈讓他難以抉擇。(圖/ PTT )

不少網友則回應,「這兩個地區的增值空間都有限,但透天會比華廈保值」、「兩間都沒增值空間,跌價空間透天應該小點」、「 6 分鐘就到奇美跟市區,當然是透天」、「佳里透天!那邊大樓華廈很沒市場」;還有人分析,「華廈沒有車位,只能停機車,光這點已經大扣分」、「透天吧,住這兩個地方肯定都要買車開才方便」。(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