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大倉媽祖園區續建案 50村民澎湖縣議會陳情

▲大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鄭尊伶率50位村民前往議會陳情,表達反對大倉媽祖續建立場,更痛斥續建案是在撕裂大倉人情感。(圖/記者張塵攝,2019.12.04)
▲大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鄭尊伶率50位村民前往議會陳情,表達反對大倉媽祖續建立場,更痛斥續建案是在撕裂大倉人情感。(圖/記者張塵攝,2019.12.04)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縣政府日前宣布大倉媽祖續建案後,立即引發離島居民對此公共政策的正反兩派論戰;尤其在臉書社群、街頭巷議更是沸沸揚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贊成原址續建的大倉村長陳文章日前遞交125位大倉村民連署書,到縣府陳情支持大倉媽祖文化園區建設案;大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鄭尊伶今(4)日則率50位村民前往議會陳情,表達反對續建立場,更痛斥大倉媽祖續建案是在撕裂大倉人情感。

大倉村理事長鄭尊伶、前村長鄭尊任兩兄弟領軍50位村民,並由海洋公民基金會、前縣政顧問郁國麟、馬公市代表蘇育德等一行人浩浩蕩蕩到澎湖縣議會,會中由第三審查小組召集人歐中慨擔任主席,副議長陳雙全、李添進、張再興、魏長源、陳振中、陳慧玲多位議員列席傾聽民意;副縣長許智富、建設處長洪慶鷲、工務處副處長薛文堂等人也在場辯護政策。

108120404 ▲議員陳慧玲則一再要求縣府需進行環境影響評估,並要做更審慎的承載評估報告,如要續建將最後選址位置交由澎湖全縣民眾公投決定才符合程序正義。(圖/記者張塵攝,2019.12.04)

大倉村民說,縣府不尊重今年4月16日的臨時村民大會決議,最近縣長賴峰偉逕自宣布大倉續建,等於在撕裂島民的情感,正反不同的村民在小小的大倉島見面卻不相聞問,一向融洽的海島氛圍霎時冰凍;郁國麟則以土木技師身分,直言縣府說帖中「大倉媽祖續建最節省」說法誤謬,因為這幾年建築材料費用激增,澎湖離島的建築成本遠高於本島,哪會省錢呢﹖

議員陳慧玲則一再要求縣府需進行環境影響評估,並要做更審慎的承載評估報告,如要續建將最後選址位置交由澎湖全縣民眾公投決定才符合程序正義。

108120405 ▲大倉媽祖信仰文化園區的續建案升高為大倉村民正反兩派連署大戰,各鄉市議員也是各懷鬼胎、暗中較勁。(圖/澎湖縣政府提供,2019.12.04)

大倉媽祖信仰文化園區的續建與否,近日不僅升高為大倉村民正反兩派連署大戰,同時白沙鄉、馬公市、湖西鄉、西嶼鄉為爭取媽祖神像落腳,各區議員也是各懷鬼胎、暗中較勁,反而再一個多月要投票的立委大選中,民進黨楊曜、國民黨歐中慨則不願表態,氣氛相當詭譎;支持原址重建者訴求縣長賴峰偉支持,反對大倉媽祖方則集結火力向議會陳情,成為另類的角力戰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