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工資法》政策未落實 蔡英文險遭打臉

▲蔡英文總統在12月4日參加「青聽我們說」的青年論壇活動。(圖/記者林調遜攝)
▲蔡英文總統在12月4日參加「青聽我們說」的青年論壇活動。(圖/記者林調遜攝)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在今(4)天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論壇第一天是由尋求連任的蔡英文總統來與青年面對面,而主辦單位也在現場根據蔡英文回答的答案進行了即時核實,表現還算尚可,不過針對蔡英文提到「自己任內4年基本薪資調整比馬政府過去8年快」的內容,主辦單位也「貼心提醒」蔡英文在2016年競選時提的《最低薪資法》尚未立法,讓蔡英文險些被打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辦單位根據蔡英文提到「任內空汙得到控制,各項數據下降」、「最低薪資在她任內4年條長高過於馬政府執政8年」、「台灣再生能源進展快速」等答案進行核實,前兩項正確、最後一項根據數據其實略為下降,工作人員也「貼心提醒」蔡英文在2016年所提的《最低工資法》尚未立法,讓辣台妹險些被打臉。

不過,蔡英文在論壇中也提到,《最低工資法》是目前正在執行中的政策,勞動部已擬好草案送到行政院審議中。政府調整最低工資方面很有企圖心,但另一方面也很謹慎,必須評估整體經濟情況,不影響產業競爭,最低工資的法制化會持續進行,因為政府調高基本薪資、給法制化多一點時間讓法令完善,未來就可以依法調整最低薪資。

此外,在綠能方面,蔡英文強調,風電、光電的基礎設施跟建設是很龐大的,其中包含資金跟技術需求,政府的速度其實相當的快,2016年一上任就修了《電業法》讓綠電有發展空間,緊接著招募投資者,跟有意要參與的台灣廠商,歷經多次困難,台灣現在成了歐洲投資的最大國,之所以會說「速度很快」,是指前期的法律、投資、建設速度快,之後能更完整看到綠能產業的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