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LG化學偕通用汽車建立電動車電池合資工廠 投資額逾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四 (5 日) 南韓車用電池供應商 LG 化學 (LG Chem) 宣布,2023 年前將投入 9.16 億美元於美國子企,並和通用汽車 (GM-US) 共同設立電動車電池合資工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雙方可能週四就會簽署合約,工廠預計將設立於美國俄亥俄州 (Ohio State),總計投資額超過 20 億美元,各由雙方投資至少 10 億美元。消息人士稱,新工廠可能為通用汽車多項車款生產模組化電池,包含未來的凱迪拉克 (Cadillac) 電動汽車。

關於合資消息,通用汽車表示拒絕評論,LG 化學則證實報導,但拒絕透露相關細節。

消息人士稱,預計該工廠將以全美聯合汽車工會 (UAW) 工人為代表,每小時收入落在 15-17 美元區間,本座工廠可能成為全美第一家具有工會代表合資電池工廠。

事實上,通用汽車早在今年 9 月便表示,計劃在俄亥俄州發展電動車電池產能,並稱將為當地創造約 1000 個工作職位。此前報導稱,工廠計劃於 2022 年啟動生產,

位於俄亥俄州的工廠將是 LG 化學在美建立的第二座電池工廠。該公司 2012 年在美國密西根州建立首座電池廠。

為了應對全球車市寒冬,2018 年通用汽車宣布關閉本土的四家工廠,其中包含位在俄亥俄州洛茲噸的汽車工廠,在當時受到美國總統川普強烈譴責。與 LG 化學的合資工廠可能稍稍緩和川普對該公司的不滿。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