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燒餅/不是說謊,不是失智,只是記憶力衰退!

▲楊蕙如遭北檢認證養網軍帶風向。(圖/翻攝自楊蕙如臉書)
▲楊蕙如遭北檢認證養網軍帶風向。(圖/翻攝自楊蕙如臉書)

文 / 燒餅

燒餅/資深媒體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蕙如豢養網軍案向上延燒,蔡英文趕緊切割:「我不認識她」,這種事「有就有、沒有就沒有」沒有要切割甚麼!

不過,蔡英文忘了,網路時代,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到今天為止,網民已經翻出了好些網路證據,證明蔡英文不僅認識楊蕙如,很可能還是屬於關係匪淺的那種。

先是有網友翻出2008年台灣社主辦「830百日怒吼大遊行」照片,時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與小白狗玩耍,並與狗主人楊蕙如聊天。

接著,還有PTT網友翻出2014年8月19日媒體報導,楊蕙如當時響應冰桶挑戰,並指明蔡英文接棒,而蔡英文也在臉書表示會以捐款方式響應。

想想看,若是你在網路上進行冰桶挑戰,會去指名一個根本不認識的社會名流接招嗎?不怕媒體糗你蹭名流、拉抬知名度?指名蔡英文接招,當然是認定蔡英文認識妳且不會拒絕妳囉!

從時間序列上來看,正因為08年有抱小白狗玩耍聊天「那段情」,楊蕙如才膽敢在6年後指名蔡英文接冰桶,是不是這樣?不料,今天貴為總統的蔡英文竟然公然否認認識楊蕙如,不知道蔡總統是不是只記得那隻小白狗,卻忘記了小白狗的主人?畢竟,蔡總統也是喵星一族,心裡老念著貓咪想想,腦袋記人卻不太行!沒事兒!再想想就會想起來了,這應該是初老記憶力衰退的症狀,還說不上失智!

那麼,會是說謊嗎?

說謊事大。從一個半博士學位、到博士學位證書不見了,到散裝博士論文,再到豪洨的紐約辦事處,如今,又冒出認不認識網軍指揮官楊蕙如的爭議,若都是說謊,一個說謊成性的總統,誰還信她?

所以,給蔡辦一個誠懇的建議,還是說總統已步入初老階段,記憶力衰退了吧!

除非,蔡辦篤信納粹的宣傳哲學:謊話說上一千遍就成事實!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