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矛盾大對決!史上最久教頭洪一中VS教頭多短命富邦

 ▲世界棒球12強,中華隊vs.美國隊。中華隊1分惜敗,總教練洪一中表示這是一場好比賽,只是差一顆球結局就不一樣了。(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11.15)
▲世界棒球12強,中華隊vs.美國隊。中華隊1分惜敗,總教練洪一中表示這是一場好比賽,只是差一顆球結局就不一樣了。(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11.15)

記者雷明正 / 綜合報導

富邦悍將今(6)投下震撼彈,Lamigo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2020球季將轉投富邦,而原任總教練陳連宏將去職。富邦悍將自從前身俊國熊、興農牛一路到義大犀牛,似乎總教練這個職位都待不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993年俊國熊隊進入職棒,首任教頭是日籍的寺岡孝,1994年改由陳秀雄接任,沒想到陳秀雄只帶6場比賽,苦吞6連敗之後就被撤換,讓寺岡孝回鍋。不過同一年,寺岡孝又因為戰績問題被撤換,改由蔡榮宗代理。1995年,俊國熊再度找來日籍前田益穗領軍,沒想到發生薪資仲裁,又換上蔡榮宗代理,最後交給吳祥木。俊國熊短短3年歷史就換了7次總教練。

1996年轉手給興農牛,總教練短命的命運依舊未消,吳祥木政權到一半就吹「韓風」,由投捕教練金容雲接任。不過韓風也吹不滿一季,1997年又回到本土政權王俊郎手上。王俊郎算是這支球隊當最久總教練之一,一路帶兵到2001年,拿了一次季冠軍、一次半季冠軍。但,還是在2001年中被撤換,由陳威成上任。

陳威成任內雖然戰績不錯,但也是在2004年下半季冠軍前夕被換掉,改由劉榮華上任,也完成了2連霸。接下來又是一路換總教練之旅,黃忠義接手後季中被解任,換上胡長豪也是季中被解任讓劉榮華代理。不過接下來徐生明威能還是抵銷總教練短命魔咒,一路當2年後去職。劉榮華又回來接手,但是在全本土政策影響下戰績不佳,2012年季中又被撤換,由張文宗代理。

興農賣給義大後,徐總又被請回來,接下來沒有一任總教練可以完完整整待完一季。徐總任期中過世,黃煚隆代理後找來曾智偵,沒想到總冠軍賽荒腔走板,曾智偵被換掉。只好請來西洋軍事教官,大威擔任中職首位美籍總教練,不到一季又換成馮喬許,2015年季中又換上羅博特代理。最後葉君璋千呼萬喚始出來,在同一年擔任義大的總教練,2016年還幫義大拿了一座總冠軍。

轉手富邦後,總教練短命的魔咒持續。2018年又來了一次季中撤換,葉君璋換陳連宏。陳連宏接手一年半後,還是把政權交到洪一中手上。

反觀洪一中,是中華職棒擔任教頭最久的一位。2004年季中上任La New熊,拿了一座總冠軍後,到2009年才被降到二軍。2011年改名Lamigo桃猿洪一中強勢回歸,9年總教練生涯拿下6次總冠軍,還完成一次3連霸。中職當最久總教練的洪一中對上總教練都短命的富邦,究竟會引起甚麼火花,值得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