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抗議涉推女警遭函送 陳宜民喊冤:她沒表明身分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左)為推女警道歉,但強調女警值勤當時未表明身分。(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左)為推女警道歉,但強調女警值勤當時未表明身分。(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多名國民黨立委昨(6)日上午至外交部陳情抗議「卡神」楊蕙如是網軍頭,間接導致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在抗議過程中,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質疑執勤陳姓便衣女警身分,涉強推及拍打女警帽子,將依妨害公務罪函送。陳宜民喊冤表示,不知她是女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政署6日晚間發布聲明稿指出,多名立委上午至外交部陳情抗,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質疑現場執勤保六總隊便衣女警身分。此女警為保六總隊第二大隊陳姓警務員,陳姓女警當時已表明身分,並告知正在執行公務,但陳宜民仍拍打女警帽子,並在樓梯上強推女警,導致女警身體搖晃差點跌倒。陳姓女警雖無受傷,但為捍衛警察尊嚴,將依妨害公務罪嫌,把陳宜民函送法辦。

陳宜民昨晚在臉書上致歉,國民黨團7日上午召開「外交部新東廠 聯手警方抹黑立委」記者會,陳宜民表示該女警當時「未表明身分」,希望警方將錄影的片段公佈,釐清到底她有無「未表明身分」,將真相攤在陽光下,不要抹黑、栽贓他。

陳宜民指出,執政黨不需要為了轉移楊蕙如案的焦點,來攻擊一位兩個月內即將卸任的立法委員,返回民間以後,我與一般人民一樣,都享有不需要被任何人「跟監」、「無故蒐證」的自由。

陳宜民表示,如果當時女警真的未表明身分,警政署長就要未抹黑他下台、道歉。國民黨還質疑,警方太陽花學運時警察打人,警方被判國賠,立委去外交部找部長吳釗燮受傷,卻要將立委移送法辦。

▲對女警動手,國民黨立委陳宜民道歉, 但強調,當時女警沒表明身份。(圖/翻攝自陳宜民臉書)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