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特報!武嶺降冰霰民眾瘋追雪 太平山下午有機會降雪

▲合歡山降下今年冬季初雪。(圖/東勢林管處提供)
▲合歡山降下今年冬季初雪。(圖/東勢林管處提供)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6)日雖然全台從濕冷轉為乾冷,但冷氣團南下氣溫持續下探,今晚至明(8日)上午局部地區可能有10度以下氣溫。而昨日合歡山下起雪,也引發民眾追雪熱潮。今日清晨南投合歡山武嶺也下起冰霰,且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太平山下午有機會降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發出黃色寒冷燈號,表示受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今日至9日清晨各地氣溫明顯偏低,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今晚至明(8日)上午,包括苗栗縣、新北市、新竹縣、桃園市、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保暖及日夜溫差,農作物及水產養殖業注意寒害。

今日上午,氣象局於宜蘭縣大同鄉多加屯山測得-2度、台中市和平區雪山-0.4度、南投縣仁愛鄉合歡山三角點附近-0.3度,就連宜蘭太平山也僅1.1度、台中和平區福壽山農場1.2度。而合歡山昨(6)日下午近3時降下今年繼3月份之後的第一場雪,今日清晨南投合歡山武嶺也降下冰霰。

由於氣溫持續下探,全台也湧現追雪車潮,尤其台14甲線早上重新開放,不用加掛雪鍊,吸引不少民眾上山追雪。而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太平山今日中午過後氣溫可能來到1度或1度以下,相對溼度達96%,可能出現短暫雨或下雪的情況,如要上山追雪得注意保暖。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太平山7日下午有機會降雪。(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資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