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舞廳槍擊案凶嫌落網 攻堅緝捕畫面曝光

▲專案小組幹員攻堅逮獲陳嫌。(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專案小組幹員攻堅逮獲陳嫌。(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大舞廳槍擊案涉案凶嫌陳姓男子,12月6日在高雄落網,警方連日布線查緝,在美濃一處旅館內將陳嫌及其女友一併逮捕到案,警方攻堅緝捕的畫面曝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大舞廳位於台南市安平區,上(11)月27日凌晨,酒客陳姓男子夥同另3名男子,攜帶改造手槍前往舞廳3樓KTV包廂尋仇,拉扯間擊發1槍,陳姓男子腹部、吳姓男子手部中槍,2人隨後由友人自行送醫救治,無生命危險;陳男等人見事情鬧大,將作案槍枝扔在現場後逃逸。

▲陳嫌與其女友在台北車站的影像。(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開槍陳嫌(62年次)為逃避警方查緝,偕女友逃逸至嘉義躲藏,而後陸續以連換高鐵、台鐵及計程車等,全台四處逃竄,陳嫌怕被警方追蹤,因而不用手機,住宿時使用女友名義登記﹔南市警第四分局專案小組,從南追到北,掌握陳嫌與女友兩人逃亡到台北,專案小組通報北部各縣市警局,請其協助查緝,並施壓斷絕陳嫌與女友兩人相關後援。

陳嫌生性狡猾,槍擊案發生後即將手機丟棄,躲避警方追查,案情一度陷入膠著,警方全面調閱監視器發現,南至墾丁、北至基隆皆發現陳嫌蹤跡,專案小組不眠不休,4天的時間內,由墾丁追至基隆;專案小組一路尾隨掌握陳嫌行蹤,循線一路追緝,6日下午終在高雄美濃一處旅館內,順利逮捕陳嫌及其女友。

▲陳嫌遭警方壓制在地上。(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警方說,陳嫌為躲避警方追緝,利用女友身分登記住宿,並陸續以高鐵、台鐵及計程車等方式展開逃亡,專案小組為掌握辦案時效,一連4天,吃飯睡覺都在車上解決。辦案人員打趣地說,這幾天密集追緝,根本沒有時間盥洗,寒流加上濕冷,真的非常辛苦,幹員身上散發出的,是「革命情感」的味道。

第四分局分局長蔡進閱為體恤員警不眠不休辦案的辛勞,頒贈破案人員維他命B群、雞精等健康食品補充體力,也頒發破案茶給全體員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