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爆拖到12月等年終 王淺秋: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韓國瑜競選總部總發言人王淺秋。(圖/記者郭俊暉攝)
▲韓國瑜競選總部總發言人王淺秋。(圖/記者郭俊暉攝)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選前最後一個月,韓國瑜競選團隊進行人事調整,王淺秋請辭高雄新聞局長轉任韓國瑜的總發言人,卻遭到罷韓團體「WeCare高雄」爆料,指王淺秋特意拖到12月才辭職,是為了領公務人員2.5個月的年終,換算成王擔任市府一級首長,約可領33萬元。對此王淺秋強調,她是第一年當政務官,沒特別去細問年終的細節,也不是為了年終,是因預算在她任內編列,要在議會說明清楚才能交接給下一位局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王淺秋請辭局長、並以新的身分幫韓國瑜開第一場記者會後,Wecare高雄在其臉書表示,「我們的重砲手局長休假跑節目聊總統大選,幫韓市長說出了募款狀況備受質疑後,正式請辭直接接任韓國瑜競辦總發言人。同步也有新聞報導韓國瑜競辦整軍,王淺秋任總發言人、潘恒旭接創意總監。除了再次彰顯韓國瑜的信任度問題外,更光明正大的讓大家看到整個市府團隊,對於高雄市政的無心。」

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亦在臉書公布王淺秋的年終獎金,並酸她,「刻意拖到今天辭職」。他指出,王淺秋的月薪是13萬2760元,加上1.5個月的年終和1個月考績獎金,領331900元。

面對質疑,王淺秋則表示她上任後辛苦工作一年,年終獎金是她的法定權益,此外等到12月才請辭,也不是為了年終,「預算二三讀,為了讓它順利過關,這是在我任內編列,要(向議會)說明清楚才能移交給下一任。」

此外王淺秋也回嗆民進黨議員,「永遠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所著眼的是把自己用心編列的預算及執行計劃,能夠在議會報告清楚同時順利通過二三讀,順利交接給下一任局長,讓同仁可以繼續銜接執行。一個指頭比別人,四個指頭比自己,靠著消費韓國瑜發大財的民進黨議員在乎的是錢,我們在乎的是台灣前途!」

由於高雄市府屬公務機關,根據規定,公務人員至少到12月仍要有工作一天,才能依照上班過的月份,按照比例領取該年度的年終,全台灣適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