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回溫把握好天氣 北部明再降雨、周3冷空氣報到

▲今( 2 )日白天漸回溫,僅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圖/NOWnews資料圖片)
▲今( 2 )日白天漸回溫,僅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圖/NOWnews資料圖片)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今(9)天雖然部分低區依然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但是從白天開始,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均開始回溫至20度以上,天氣風險公司主播賴忠瑋表示,今天和昨天一樣,幾乎全台都可以看到陽光,但還是要留意日夜溫差保暖,下一波東北風增強也預計會在周3到達,建議民眾把握好天氣。另外,明天下半天起迎風面的水氣略微增加,東北部要留意有局部零星短暫陣雨,北部雲量也會略微增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清晨仍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新竹至高雄、南投、花東縱谷及馬祖局部地區仍有局部10度以下低溫,白天開始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回升,白天各地高溫均可來到20度以上,北部及東北部地區約21至23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約24至27度,但各地夜間仍有涼意,北部、東北部及中南部低溫約在14至16度,花東地區約18度。

天氣方面,只有北部跟東半部雲量稍多,中南部為晴到多雲的天氣,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仍大,賴忠瑋說明,隨著各地陽光露臉,溫度也會逐漸回升,各地幾乎都可以來到22到24度,相對比較溫暖,但是有風的時候還是會覺得冷,建議您還是要添加保暖衣物,尤其早出晚歸通勤時還是比較冷,要小心著涼。

賴忠瑋指出,由於水氣減少,昨天開始幾乎全台各地就已經都可以見到陽光了,整個西半部都是晴朗少雲,東半部雲量還是偏多,但是可以從雲縫中見到陽光,預計今天也是類似的天氣,建議您可以好好把握。 明天下半天起迎風面的水氣略微增加,東北部要留意有局部零星短暫陣雨,北部雲量也會略微增加。

賴忠瑋表示,周3下半天則還會再有一波東北風增強、冷空氣南下,不過這波東北風較偏乾,不至於帶來顯著降雨,主要影響時間則到周4,周5起又會轉為相對較溫暖的偏東風,溫度也將再回升,和上周相比,台灣附近的水氣和雲量將明顯減少,除了明後天北部和東北部將出現短暫不穩定的天氣之外。氣溫和上周比起來也會較暖,但是仍然要留意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添加保暖衣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