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公股行庫注意曝險 財長示警中國大陸金融恐也有問題

▲財政部長蘇建榮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專訪。(圖/記者 林柏年攝)
▲財政部長蘇建榮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專訪。(圖/記者 林柏年攝)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針對本國銀行海外聯貸頻傳踩雷,中國大陸國企上海國儲4億美元聯貸案,就傳已連續2個月未還款,本國銀行曝險部位達新台幣51億元,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今(9)日表示,中國大陸除美中貿易戰外,金融可能也會產生一些問題,在金管會監理原則下,已要求公股行庫持續注意在中國大陸的曝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管會日前就表示,台灣有11家銀行參與中國大陸國企上海國儲4億美元聯貸案,總曝險額度約51億元,因有違約的狀況,正進入後續債務協商階段。不過,又傳出新加坡商MMI聯貸5.8億美元案今年底到期,9月底按季攤還本金已違約未付,也有不少的銀行中傷。

對於本國銀行境外聯貸頻踩雷,財政部長蘇建榮今日受訪時表示,對於聯貸案公股銀行會自己評估,但是現在美中貿易戰持續,中國大陸金融可能也會產生一些問題,在金管會監理原則之下,財政部已要求公股銀行應該注意中國大陸的曝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