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變校長 翁章梁為幸福樂齡學堂頒網美畢業照

▲翁章梁縣長為銀髮樂齡學員頒發畢業證書。(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翁章梁縣長為銀髮樂齡學員頒發畢業證書。(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高齡化嚴重的嘉義縣,翁章梁上任縣長即力推高齡長者的照顧。今在縣府衛生局的推動下,縣長化身擔任「幸福樂齡學堂」校長,為六腳鄉塗師社區「銀髮樂齡 從心出發」高齡學員頒贈網美畢業照及啟動焦點儀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讓嘉義縣的高齡長者生活更美好,而能從心出發,嘉義縣政府在老化指數最高的六腳鄉塗師社區、鹿草鄉鹿草社區分別辦理樂齡學堂,帶參與的學員到用九柑仔店、鹿東紅磚瓦等當地網美熱點,幫學員裝扮化身網美,進行外拍網美畢業照。

▲翁章梁縣長與黃鉦凱議員說明銀髮樂齡從心出發。(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今(9)日上午,由衛生局及充當「樂齡大使」的三太子,帶領著翁章梁縣長、議員黃鉦凱、姜梅紅、六腳鄉長陳川崎、塗師村長侯新發等人,及幸福樂齡學堂學員們,一同跳不老運動健康操-「呷意嘉義我愛妳」,展現出樂齡學堂學員成果,引領多元心理健康促進。

縣長翁章梁今天化身為「幸福樂齡學堂」校長,分別為鹿草鄉及六腳鄉開辦的「幸福樂齡學堂」,由各班的班長代表上台,一一接受「翁校長」頒贈的畢業照。

翁章梁表示,憂鬱症曾經是十大死因之一,幸福樂齡學堂特別選在老勢大最多的鄉鎮來做辦理,就因現今老人家身體越來越好,也越來越長壽,所以辦理這個活動主要有3大點,第一要讓更多人認識憂鬱症;第二透過這個活動讓老人家多多出外走走,有人陪伴心情自然好;第三若已罹患憂鬱症,請務必尋求幫助,身旁的人也需要提高警覺,多多關心周遭的家人、朋友。

衛生局指出,自11月11日起,每周一、三下午分別在六腳鄉、鹿草鄉開辦「幸福樂齡學堂」,結合南華大學師生設計及帶領團體課程,包括「青銀世代大交流」、「青銀共伴DIY」、「銀髮網紅秀一下」及「IG網紅拍拍樂」等,透過師生三週的輔導,期待參與的長輩能學習如何身心放鬆、降低情緒壓力,同時強化生命意義、提升自我價值。

▲嘉義縣辦銀髮樂齡學校,縣長翁章梁擔任校長頒畢業證書。(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