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胡文琦/有影?無影?總統的缺點這還沒發現!

▲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圖/NOWnews攝影中心)
▲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圖/NOWnews攝影中心)

文 / 胡文琦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難道又看到鬼了,或者是見到「聖人」了嗎?還是, 這真的是太過噁爛到爆了?筆者之所以要用這麼重的話批評「賴『 癩』神」,實在是因為他太過瞧不起台灣人民的眼睛與智慧了。 因為,根據媒體報導,日昨他對於最終會接受「蔡賴配」 的原因表示,第一,是有感蔡總統的誠意, 第二則是守護台灣是他的職責;而關於蔡總統究竟有何缺點? 賴則矯情回應,「總統的缺點這還沒發現」云云!

坦白說,賴清德有感於蔡英文總統的「誠意」邀請, 也從支持者的不安與焦慮上,看到自己「守護、團結台灣」的責任, 筆者都沒有話說,因為,「『誠意』吃水甜」是個人的感受問題, 外人自是無從置喙。至於從支持者的身上看到責任,亦是站在「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的理性角度出發, 賴清德不願見到綠營因禍起蕭牆之內而丟掉政權, 這些確都是可以理解的正常人性與基本政治常識。

但他一席「總統的缺點這還沒發現」的明顯「幹話」,說實話, 這就真有點「『見』人就是矯情」的政客腐朽味了; 光從蔡總統摧毀殆盡「黨外精神」,再到現在越加惡劣的國安五法, 甚至是無限上綱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的「反滲透法」, 究竟什麼是小我?什麼才是大我,難道他還要繼續痲痹自己嗎? 蔡總統「與惡的距離不是曾經非常近嗎」?怎麼, 賴清德的君子防線一下子就給全部破功了呢?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