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遲來的侯韓同台 能逆轉總統選情?

從初選後喊至今,隔了超過一年沒有同台的侯友宜、韓國瑜,終於再度同台。 (圖/記者吳承翰攝)
從初選後喊至今,隔了超過一年沒有同台的侯友宜、韓國瑜,終於再度同台。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分析報導

隔了一年,去年九合一選戰合體合到爛的韓國瑜、侯友宜終於再度同台,目標是新北12席立委全上、以及送韓國瑜進總統府、破解外界認為國民黨仍未真正團結的印象。但即便台上天王們各個眉開眼笑、台下支持者情緒激昂,也難以掩蓋選情每況愈下、黨內各有盤算、這次同台猶如過場,彼此演齣戲,同台之後各自努力的事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觀侯友宜整場的發言前面一半,幾乎都在強調自己市政做的多拚、拿到多少全國第一,要不是背後的看板是韓國瑜,真讓人以為時間來到2022年,侯友宜要競選連任了。

其中侯友宜還說了一段「市長要做好,市民對你支持才有辦法往前走。」就像在跟請假拚選舉韓國瑜做市場切割,國民黨寄望侯友宜能當韓國瑜的救火隊,聽了這段發言很難分辨侯友宜桶子裡面裝的是水還是油。

國民黨內知識藍、草根藍彼此心結已久,若不是有民進黨這個共同的敵人,兩派可能早就打起來。韓國瑜曾任北農經理,和農田水利會有穩固交情、岳家是雲林政治世家,自是草根藍代表,也是近年來唯一一個能躍上政壇核心。此外,草根藍連選後的退路都想好了,即便沒選上,也要藉著這股氣勢逼退吳敦義、掌握國民黨中央。

侯友宜從朱立倫的副市長做起,即便市府官員幾乎換了一批人,侯也強調會走自己的路,但早在六月、國民黨初選之時侯就藉著他跟朱立倫同天生日,兩人同框慶祝,這個行程可跟市政無關,但這個理由,硬是讓侯韓同台比侯朱同框多等了半年之久。

而這次同框,對侯友宜而言,就像是把該交的作業交一交,站台之後,他就不用再面對遲遲不跟韓國瑜同台的問題。至於侯友宜有多少心想幫韓國瑜,除了這次發言外,就觀察選前這30多天,他會不會再幫韓站台就能了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