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關稅加徵生效日倒數 台幣早盤先貶後升破30.5

▲金豬年首個交易日,新台幣兌美元收30.809元、貶值6.4分。(圖/NOWnews資料照)
▲金豬年首個交易日,新台幣兌美元收30.809元、貶值6.4分。(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美中關稅加徵生效日倒數,加上還有美國聯準會及歐洲央行將公布利率決議等因素,市場趨向觀望,新台幣兌美元今(10)日早盤則先貶後升破30.5元,來到30.473元、升值2.9分,但由於台股走跌,新台幣升幅有限,並未突破前一交易日的高點,而是呈現盤整格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股回檔,除因美中關稅加徵生效日倒數,還有就是英國大選、美國聯準會及歐洲央行將公布利率決議,在眾多消息充斥下,市場趨向觀望,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呈現盤整。

以韓元來說,今日早盤在1188.1至1191.4韓元兌1美元震盪,日圓則在108.46至108.66日圓兌1美元盤整,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 7.0400元,較前一交易日中間價小升5基點。

至於新台幣匯率,匯銀人士指出,早盤以30.52元、貶值1.8分開出後,雖然止貶回升,並升破30.5元,一度來到30.473元、升值2.9分,但在台股走跌及市場觀望之下,升幅有限,仍呈現盤整格局,也未突破前一交易日的高點30.461元,目前在30.48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