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MacBook Pro第一波預訂 送貨日期未定 

▲13吋和16吋的新一代MacBook Pro。(取自蘋果官網)
▲13吋和16吋的新一代MacBook Pro。(取自蘋果官網)

記者趙毓琪/綜合報導

蘋果新一代Mac Pro即將上市,雖然台灣還沒有公佈可以訂購的日期,但若可以透過美國網站訂購的用戶,美國時間12月10日即可以在美國版蘋果官網預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外媒報導,新一代的Mac Pro蘋果公司放棄了以前的「垃圾桶」圓筒設計,轉而採用更為傳統的塔形設計,塔形設計具有多個冷卻孔和頂部手柄,電腦裝有28核Intel(INTC)和1.5 TB的系統內存,Apple稱這是Mac上可用內存中最多的。

新的Mac Pro可選Apple Afterburner的加速卡來配置電腦,蘋果公司宣稱該卡可同時支持三個原始8K影像流,售價為6000美元(約新台幣186,000元)起。

另外還有一個32吋的6K視網膜LED顯示螢幕Pro Display XDR,售價4999美元(約新台幣154,969元),顯示螢幕支架999美元(約新台幣30,909元)。雖然尚未公佈何時會發貨,但這台新Mac Pro是完全在美國製造,因為該電腦的幾個關鍵零件均受到聯邦關稅豁免,中美貿易戰的關係,之前有傳言蘋果可能會將產品的組裝零件工廠轉移到中國大陸。

事實上,蘋果公司的供應鏈大部分位於中國大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在10月份的第四財季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該公司已經在為某些產品支付關稅。川普總統最近參觀了製造新Mac Pro的德克薩斯州工廠,在此期間,總統表示他正在「研究」該公司是否應免除此類關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