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5G手機 華爾街推這2檔晶片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隨著 5G 手機的問世,晶片廠的股價也備受注目,美國銀行全球研究分析師 Vivek Arya 點名兩檔晶片股,Skyworks Solutions (SWKS-US) 和科沃 (QRVO-US) 股價將因 5G 商用化而上漲,並對兩家公司進行了升評,從原先的「遜於大盤」,上調至「買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rya 將 Skyworks 的價格目標從每股 92 美元上調至 122 美元,將 Qorvo 的目標價格從每股 90 美元上調至 130 美元,並重申了對博通 (Broadcom) (AVGO-US) 的「買入」評級,強調該晶片廠獲利將受惠於 5G 手機的增長。

週一 (9 日) 科沃股價上漲 1.71%,至每股 108.44 美元,而 Skyworks 股價上漲 1.84%,至每股 103.23 美元。

科沃股價(圖片:GOOGLE)
科沃股價 (圖片: GOOGLE)
Arya 強調,全球有約 14 億部 4G 智慧手機都需要汰換,加上物聯網 (IoT) 也需要 5G 晶片,「5G 將是半導體產業最值得投資的項目」Arya 說道。

Arya 指出,5G 手機所需的 RF 射頻晶片 (Radio Frequency) 將是關鍵,表示 5G 網路應提供 10 倍的頻寬,因此需要「高度複雜集成」的 RF 組件。

美國銀行 (BOA) 預估今年的 RF 晶片銷售額為 126 億美元,並預計在未來三年中,年增率將從過去三年僅有的 2%,增長到 14%。

Arya 認為 5G 前期的發展,將會專注在基礎設施。而以 5G 半導體廠來說,5G 行動基地最有潛力的包括 Marvell、亞德諾 (ADI-US) 和賽靈思 (XLNX-US)。

分析師也預估,未來使用 5G 手機的人數,將從今年不到 2000 萬人,增長到明年的 2 億,以及 2021 年的 4.5 億。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