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100億美元大單 亞馬遜指控川普不當施壓國防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亞馬遜 (AMZN-US) 週一 (9 日) 指責,美國總統川普濫用職權,對五角大樓決策者​​施加「不當壓力」,以阻止亞馬遜取得價值百億美元的軍事合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馬遜在向美國聯邦法院提交的訴狀中表示,川普對亞馬遜發起了反覆的公開及幕後攻擊,以圖報復及傷害公司的執行長貝佐斯 (Jeff Bezos)。貝佐斯擁有《華盛頓郵報》,但川普經常點名這家報紙報導內容不公。

訴訟中要求,美國國防部重新考慮將雲端業務交給微軟 (MSFT-US) 的決定。

這筆美國國防部雲端計算合約,被稱為 JEDI,這筆 10 年合約,總金額預計達 100 億美元,原本應於去年 9 月定案,但一直拖延。川普在今年 7 月公開表示,他認真關注此案,這份合約缺少競爭性投標,其他公司抱怨相關條款有利於亞馬遜。

亞馬遜指責,川普的干預使得五角大樓不可能「合理、持續、公平」地判斷得標者。亞馬遜說,「問題在於,是否應該允許美國總統利用國防部的預算,來追求自己的個人和政治目的。」

白宮拒絕對此事評論。國防部則透過聲明表示,不會就亞馬遜針對 JEDI 合約索賠一事發表評論。

五角大樓發言人 Elissa Smith 表示,此次決定,是由國防部的職業公務員和軍官組成的專家小組,根據國防部的正常程序做出的選擇。

亞馬遜是目前雲端業務的領先者,公司的 Amazon Web Services 部門一直被視為此次合約最有力的競爭者。最終拿下合約的微軟表示,他們對審查此合約的國防部人員充滿信心,並相信他們經過詳細、徹底的評估,才認定微軟最能滿足要求。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